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头条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23次会议强调:统筹推进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抓好防灾减灾救灾 确保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
2020-09-18    金鑫鑫 刘贺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9月16日,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第23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旅发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成立龙江森工集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制定《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森工招待所改造以及秋季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森工黑土地保护工作情况以及集团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张冠武、姜传军、杨波、马椿平、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殷勤财、谷颖,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公室主任丁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森工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国务院要求推动国企新一轮改革。要通过强化激励措施与科学管理,构建科学完备、规范有效的现代国企管理体系,将改革与发展结合,分层次分阶段推进,确保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会议决定,成立龙江森工集团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督导推动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及相关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不断优化流程、建立细则、丰富内容,横向做好分类,纵向确定标准,明确实施单位主体责任。通过强化投资项目管理,加强风险控制,提高投资效率。
  会议强调,在森工招待所改造项目中,要加强部门联合协作机制,综合考虑行业、趋势等要素,做好分析研判;要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明确经营主体,整体规划设计,确保改造的安全性;要结合市场情况,优化商业运营模式,提升市场占有率;要组建专业管理团队,提前介入,打造新发展模式,实施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改造有质量、企业发展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秋季森林防火与台风灾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将防汛防火统筹科学安排部署。今年的秋防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准备,建立智能装备数据库,不断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和防火装备建设,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强化责任制度落实,严格领导带班值守,完善其他各项相关机制,加强林下可燃物清理,确保秋防工作万无一失。按照上级要求,2020年汛期值班值守延长至9月30日。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毫不懈怠地抓好后汛期防御工作,减少财产损失。各林业局有限公司要从全局性、战略性角度出发,抓重点、破难点,综合施策,抓好灾后重建工作。在积极争取政策与资金支持的同时,对农业种植生产带来的冲击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切实保障受灾职工群众的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立足新形势,转变新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结合森工景区特点,加大旅游康养发展力度;突出森工景区特色,发展康养森林食品;增加旅游项目,完善消费链条,使景区不断提档升级,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生态品牌;要转变经营模式,加大与大型旅游产业集团合作,进一步整合景区资源,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保障能力,拉动景区效益增长。营商环境是东北振兴的政治要求和重要软实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综合竞争力,要充分认清形势发展变化,持续加强生态建设、合理配置资源、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吸引有市场优势的企业投资运营,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方案》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即将到来的秋季秸秆焚烧监督检查工作。要优化产业布局,发展现代化绿色有机种植,着重提高产量、质量、效益、效率,塑造品牌,打造全链条产业,提高综合价值。要严格按照党和国家战略性工作部署要求,清晰认识审计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做好风险防控,做到经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要强化审计功能,加强责任落实与学习教育,严格按规定开展审计工作;要尊重历史,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追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与会人员就《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行了学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公司、森林食品集团、海外实业公司、林业投资公司、新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红题0918.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