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头条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会议
2021-02-10    杨红钰 金鑫鑫 于洪波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2月9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暨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提供重要保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姜传军、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主任丁郁,集团公司总审计师周立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集中攻坚整治,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无缝连接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春节将至,要清醒认识当前各类安全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重点防范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开工复工安全隐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林区职工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持续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对解决国有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巩固国有企业地位和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国企改革任务的总要求出发,充分认识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确定工作重点,专班推动,切实从改革的精准性、协同性、系统性和穿透性入手,加速推进,高质量如期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各有关部门要注重结合森工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好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要在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上做文章,通过深化国企改革着力体制机制创新,确保在国企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确保在推动混改实现转机制上见实效,确保在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上见实效,确保在切实防范重大风险上见实效,确保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见实效。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红题0210.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