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头条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5次会议强调: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2021-03-03    杨红钰 田富强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1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5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推动龙江森工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姜传军、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森工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森工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着力深化理解、融会贯通,从而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引领保障的角度、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林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两个维护”,通过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保障“十四五”顺利开局,加快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加大重点领域腐败案件查处力度,促进惩、治、防有效贯通;要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好重点领域整治,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要高质量开展巡视巡察工作,联动推动,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全覆盖;要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拓展日常监督广度深度,加强对“一把手”和同级监督,推动各类监督同向发力;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实关键环节改革,健全基层监督体系,完善监察权运行机制;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保障党员权利。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先优模的评选推荐工作,严格把关,确保评选推荐工作的规范性。要遵循聚焦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集团主责主业的推荐原则,向基层一线倾斜,向业绩突出的个人和单位倾斜。要本着公开公正的原则,科学民主推荐,充分考虑各类人员在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代表性,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体现被推荐单位及个人的先进性、代表性与时代性,发挥其典型引领带动作用,激励带动更多干部职工为森工事业发展奋发拼搏,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海外实业公司、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446.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