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头条新闻
省财政厅调研组到龙江森工集团调研
2022-09-30    金鑫鑫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上午,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谦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江森工集团,就服务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座谈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龙江森工集团中央财政天保补助资金政策争取和使用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如何破解森工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张冠武代表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改制后的龙江森工集团在全力抓好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主责主业的同时,按照“一年见起色,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近期战略和“做大规模体量,做强质量效益”的发展路径,确立了2022年集团实现营收100亿元的目标,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产业富企方针,构建森工大产业格局,大力发掘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功能,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促进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把龙江森工打造成“两山”价值转换的“践行地”。下一步,龙江森工集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夯实营林基础产业,稳步推进森林农业,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和森林食品产业,积极打造精品旅游康养线路,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赵谦表示,此次调研是省财政厅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的具体举措。通过调研,对龙江森工集团的生产经营和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看到了龙江森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省财政厅将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龙江森工集团转型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
赵谦强调,龙江森工集团作为天保工程政策及人员承载主体和全省林业发展战略实施主体,承担着林区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的重任,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关乎全省生态安全。龙江森工集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红线底线不动摇,在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的基础上,努力提高集团GDP贡献比,形成并壮大具有森工特色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困扰集团发展的一些具体问题,省财政厅将与相关单位、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帮助化解矛盾、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相关好政策落到实处,助力森工集团做大做强做优。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集团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黑森绿色食品销售中心哈尔滨旗舰店,查看了林火远程监控系统,详细了解防灭火装备配备及森林食品生产销售情况。
龙江森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红体一行 AAAAAAAAAAAA_01.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