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
龙江森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启动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
2020-07-23        

 

                

天然林是森林资源的主体和精华,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保护森林就是捍卫美好家园。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天然林保护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修复天然林其意义重大。

7月以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以开展“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制定工作预案、积极组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林区百姓对天然林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让坚持林区绿色发展、推进生态建设观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工作。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保育结合、可持续发展作为基本原则。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天然林保护宣传工作,按照龙森天发(2020)2号关于开展“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结合公司天然林保护相关工作实际情况,对宣传月活动宣传形式、宣传内容、宣传人员等做了细致筹划部署,天保办汇同宣传部、新闻中心等部门相互协作,保证了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宣传到位,企业发展方向明确。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天保办编制《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实用手册》,印刷发放200多册,要求机关部门和基层单位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首先了解掌握《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发展方向。公司新闻中心及时采编播发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开展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宣传活动》的宣传片,将天然林保护相关讯息传递给林区职工群众,对掌握如何保护天然林资源,实施森林生态恢复,促进林下经济转型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林区人民是天然林保护修复的共同参与者和共同建设者,同时也是青山绿水的共同享有者,天然林保护修复作为长期任务,必须明确目标,去共同奋斗。

 

走进百姓,天保宣传深入人心。穆棱局有限公司天保办组建宣传小团队,深入基层老道沟、西北岔等林场所,局址六峰山文化广场、街道社区和居民区,全面开展天然林保护修复知识“答疑解问”活动,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对百姓提出的“为什么要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天然林保护与林区经济发展的关系、如何从自我做起保护天然林资源”等相关问题给予解答,并向林区百姓发放宣传单2000份。

制作宣传横幅120条,在辖区广场、学校、沿河公路两侧、基层林场所等显耀地段悬挂。

                     

                     

通过天保宣传月活动,扩大了“天然林保护重大意义”的影响力,使林区职工群众真正认识到天然林保护修复的重要性,天然林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已经深入林区百姓的心中,让全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天然林、共筑美好家园的自觉行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