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平凡岗位上的无悔担当——黄宝林
2018-07-13    周梦雪    省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黑龙江林业报

  “既然干这个工作,就要有担当、有责任,尽量让林区百姓满意!”翻开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物资公路管理处生产股股长黄宝林的工作日记,扉页上的这段话格外醒目。自2012年公共事业管理局组建以来,黄宝林一心扑在美丽林城建设中。连续5年被评为东方红局“先进工作者”,连续两年被评为东方红局优秀共产党员,黄宝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公共事业管理局的工作面广量大,枯燥无味且辛苦,但黄宝林却乐在其中,经常不分昼夜,全身心地投入到环境建设工作中。2017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给林区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利影响。为确保道路畅通,凌晨3点,黄宝林就带领环卫职工奋战在清雪第一线,一遍、两遍、三遍......大雪不停,他们就不休息。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路终于通了,此时的黄宝林才匆匆吃一口饭,顾不上休息,深一脚浅一脚地奔走在林区的大街小巷继续查看清扫情况。大家伙儿都劝他休息一会儿,黄宝林却说,“大家都在拼力地干,我不能歇!”一句话,让大伙心里暖了,劲更足了。在他的带领下,公共事业管理局的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困难中前进,挑战中发展,林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城镇品位进一步提升,林城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017年东方红局开始修建小清河湿地公园。黄宝林白天在建筑作业工地督查施工情况,晚上通宵达旦学习和设计景区的图纸。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小清河湿地整体布局浑然一体,各具特色,成为东方红生态旅游的一大靓点,更是林区百姓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常年奔波在工作一线,吃饭不及时,让黄宝林患上了胃病。今年4月中旬,年轮公园的一个莲花池因冻害造成水坝漏水,形成管涌。任务不等人,黄宝林迅速带队到现场进行勘察,安排机械和人员进行堵漏。由于多日劳作,胃病复发,黄宝林疼得脸色苍白,却悄悄吃了随身携带的药后继续工作。领导和同事劝他休息,他嘴上答应,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

  

  在黄宝林和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东方红局址绿化面积已达到134公顷,绿化植物80多种,草坪总面积2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8%,绿地率43% ,成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的宜人宜居林区小城镇。

  有人说他的工作太复杂,有人说他的工作太辛苦,可黄宝林却说,“既然当初选择了这一行,就没想过放弃,社会分工不同,任何工作都要有人干。”黄宝林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为建设美丽林区,诠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