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顺应改革和时代潮流 更好地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2018-12-18    陈杞    黑龙江林业报

  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是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的时代需要;是贯彻落实省委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作出的重大部署的政治需要;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方向和路径的现实需要;是破解森工当前面临难题的迫切需要。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包国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来,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活力释放出来,把巨大潜力挖掘出来,开辟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解放思想,必须牢记政治使命,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担负起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战略任务。” 龙江森工集团作为大型国企,旗帜鲜明落实中央、省委的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是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必须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去认识。必须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各类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出版物和文艺作品、社科研究机构和思想文化类学会协会等社团、学校、讲座论坛、演艺场所、展览馆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严格落实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对宗教及宗教思想传播的管理等。

  解放思想,必须适应改革新形势,在龙江集团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要转变观念,树立企业思维,实现思想和理念从传统的行政管理向企业经营转变。思想宣传工作也要随着森工集团改革发展的深入,不断实现工作中心和重点的转变,在承担政治任务的同时,把如何打造企业文化、树立企业形象、加强产品品牌宣传作为重要任务。面向市场,主动策划,通过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在打造企业文化、树立企业形象、加强品牌宣传上发挥积极的作用,助推森工集团的产业发展。

  解放思想,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加快融媒体改革的步伐,创新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的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也强调:“要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后一公里’,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新媒体的蓬勃兴起对传统媒体带来了强烈的冲击,纸媒面临着严峻的考验。要有清醒的认识,理性对待,迅速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加快与新媒体融合的步伐,要将报纸、广电与新媒体进行人员、资源和平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破新旧媒体的壁垒和“界限”,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优势进行有效结合,达到资源通融、传播互融共享、利益共融,让新的宣传手段散发更加旺盛的生命力,实现信息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 政府网站标识码:230000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