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

 时间:2018-01-22    来源:黑龙江林业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作为党委书记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落实《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党性锻炼,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局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我省两次讲话、省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总局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与岗位对标、与责任对标、与纪律对标,提升发展目标,修订发展规划,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强化党的组织建设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考察考核干部要听其言、观其行、察其效,从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全方位考察了解干部。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既加强教育、咬耳扯袖、治病于未发,又严明纪律、强化问责、惩前毖后,决不能一任了之。要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最大限度激发干部积极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最大限度地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真正使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有施展的舞台。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党支部更好地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强化党的作风建设

  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从严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密切关注那些带有“新表现”特征的“老问题”,看住小事、看住节日,坚决防止隐藏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党风政风的好转带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狠抓反腐倡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着力查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而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大力开展作风整顿,深入推进“三亮三监督”“四零”创建活动,扎扎实实地做好民生实事,以作风整顿实际成效推动林区改革发展。

  (作者系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 柳长华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信息中心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8
黑ICP备050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