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时间:2018-01-29    来源:黑龙江林业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拿出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始终做到自身硬,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具有坚如磐石的意志和坚不可摧的力量,就一定能够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一定能够带领绥棱林区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过上好日子、过上有尊严的日子。

  一、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我们的言论和行动。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自觉为基层各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观察世界发展大势,深刻体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林区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二、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强化政治责任,开拓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党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在基层执政的根基,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顺应新时代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发挥林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林区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三、坚持党的领导,就是扎实改进作风,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干部作风是人民群众观察评价党风的睛雨表。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做到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为民,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人民公仆,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时做到与群众同甘苦,共忧乐、共奋进。兢兢业业干事,就是要确立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情杯,聚精会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实干苦干,不务虚功,夙兴夜寐,勤奋工作,以一流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清清白白做人,就是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拒腐蚀、永不沾,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我们的领导干部不仅要自身过得硬,还要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履行好自己负责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四、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全面增强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入。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为此,我们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我们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必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使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适应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进展,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增强理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这是我们完成新目标的根本保证,只要我们林区每一个共产党员始终保持虚怀若谷、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努力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素养结构,就一定会取得工作的新业绩,创造事业的新辉煌。

绥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 李英建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信息中心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8
黑ICP备050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