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02-03    来源:黑龙江林业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首,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压轴。事业兴衰,关键在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八面通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断,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跟,执行上坚定,走实、走稳、走好新时代从严治党之路。

  一、走进新时代,狠抓党的政治建设

  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报告第一次提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了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几年来,八面通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局改革转型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在思想建设上,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教育群众,全面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政治建设贯穿到日常教育监督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推动“四个意识”牢固树起来,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实起来,正风反腐持续硬起来,选人用人切实严起来,领导班子凝聚力不断强起来,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学好新理论,严守纪律讲规矩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其中一个专题,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系统阐述,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管党治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标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学出坚定、学出忠诚、学出担当,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八面通局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八面通局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贯彻“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基本原则,建立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

  三、牢记新使命,正风反腐讲成效

  报告对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新的部署。过去5年,我们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显著,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八面通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通过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党政纪处分等方式进行问责,从根本上铲除“微腐败”滋生的土壤。通过进一步制定完善管权、管人、管事的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总局党委九项规定,紧盯“四风”的新动向和新表现。

  四、明确新征程,强化认识讲担当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治党治国之要,首在选人用人,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新的重大任务提到了全党面前。

  八面通局党委将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班,强化认识讲担当,营造爱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强化干部自律,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林区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党性宗旨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挺起精神脊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以有力的担当服务于林区的转型发展和社会稳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

  (作者系八面通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党委书记 齐欣红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信息中心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8
黑ICP备050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