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在新思想指引下加快林区改革与发展

 时间:2018-02-22    来源:黑龙江林业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当代林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林区人民谋福祉,为林区发展谋振兴。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林区改革与发展的重任,为实现林区全面振兴作出我们的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我们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规范领导干部言行,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永远做人民公仆。我们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组织建的更强,把干部管的更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更加突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加强生态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 “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林区、美丽林场建设,加大森林资源的保护,开展绿化家乡行动,为人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生态产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加强民生改善,让职工群众过上美好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讲道,“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抓产业、抓民生、抓扶贫,提高林区人民的生活质量,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深入推进林区改革以及转型发展,实现林区全面振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国有企业改革、实施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作了重大安排部署。我们要正确协调改革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坚持“保生态、保民生”两条底线,坚守“森林资源不破坏、国有资产不流失”两条红线。按照中央6号和省委36号文件要求,以厘清中央与地方、政府与企业各方面关系为主线,全力推进“政企、政事、事企、管办”“四分开”的改革任务,厘清保护与监督、管理与经营、政府与企业的功能定位,创新体制机制,理顺各方面关系,进一步释放林区发展活力。

  我们要加大结构调整、加快企业转型,从绿水青山中找到转变为金山银山的方法和途径。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由卖资源向卖风景转变。二是由粗放型向精品化转变。三是由“单打独斗”向合作共赢转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增强党员干部信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我们要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理念信念,守住初心、保持定力,在林区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发挥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加强文化建设,坚定高度的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们要大力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全林区人们共同的价值追求,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等24字方针,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我们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习近平总书记讲道,“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我们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守好思想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强大正能量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推动林区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信息中心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8
黑ICP备050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