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努力谱写林区强企富民新篇章

 时间:2018-02-22    来源:黑龙江林业报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见行动、出成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和带领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丰富完善双鸭山林区发展的思路举措,锁定目标、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效提升林区的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整体实力,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双鸭山林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一是牢记使命,坚定维护核心,带头搞好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和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水到渠成,更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

   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本世纪中叶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反复精读十九大报告。要认真学习,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十九大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确保入脑入心;要系统学习,突出把握学习重点,营造浸入式学习氛围;要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指导学习,推动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实干担当,注重工作实效,全面贯彻落实。学习贯彻的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针对林区生态建设、转型发展、改善民生中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以工作实效衡量学习成效,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和推动林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党的十九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进党章,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林业系统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推进和加快黑龙江省林业改革发展,为林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生态优先,注重绿色发展,打造“金山银山”。双鸭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将紧紧围绕生态强局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绿化行动,推进林地综合治理,巩固退耕还林成果,打赢安邦河保护和治理攻坚战;进一步完善林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观光,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充足的生态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绿色产业,增强林业发展活力,实现林业精准扶贫,让广袤的绿水青山成为林区群众发家致富的“金山银山”。

  

   

 
版权所有:黑龙江森林工业总局信息中心 邮箱:sxczx@hlb.goy.cn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编:150008
黑ICP备050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