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方正林业局第二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说明
2009-11-13
 

关于方正林业局

第二十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提案落实情况说明

谌建华

(200982)

各位代表

在二十届五次职代会按照职代会的要求,林业局向职工代表征集提案建议38,经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组整理合并归类,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提案24条。其中,要求取暖费、菜金标准上调等4条,属级政策范畴我们已经将实际情况和群众呼声如实地由主管部门反映给上级部门;另有5属部门或基层单位解决的问题,我们责成有关单位或部门予以处理,经反馈已全部完成另外3通过召开专业或专门会议研究,落实了具体工作其中1条已经完成,另外2条正在筹备及建设当中。一是修建吊唁告别大厅,林业局对此项建议非常重视,为了方便林区职工群众寄托对死者的哀思,为死者家属提供一个便利、舒适的场所,由主管基本建设副局长孙德旺主抓,基建环保局具体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并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和完成时限,目前正在对职工医院进行外部整体环境建设,吊唁告别大厅正在施工,预计九月末吊唁告别大厅完工。二是局址楼房集中供热出现的问题,林业局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由主管物业副局长谌建华任组长,物业管理处具体负责,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确定了完成时限。责成物业管理处对供热问题进行认真详细地调查,摸清问题的根源。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部分供热管道老化、堵塞;二是部分用户长期拖欠热费;三是有些供暖商缺乏商业道德为牟取利润使用劣质煤,供热次数和时间达不到规定要求。

林业局把解决集中供暖问题做为2009年重点工作之一,认真加以解决,落实落靠,彻底改变供热局面。

具体工作:一是投入资金,对老化、堵塞的供热管道进行维修、清洗、通淤;此项工作已列入计划,预算已做完,正在准备实施,预计10月末完成。二是对长期无故拖欠热费的用户,加大热费清收力度;三是加大对供热商的监管力度,按照国家对供热工作的明确规定,制定严格的供热管理办法,保证达到供热要求,对不负责任、达不到供热要求的个别供热商将给予严肃处罚。我们坚决把职工群众的利益做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让职工群众享受到科学发展的成果。

今年,在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实现十保(保生产、保工资、保上缴、保养老金、保大病统筹、保低保、保社会救济、保困难补助、保稳定)目标的基础上,立足企业实际,在民生建设方面,还重点落实了十五件利民工程的好事实事。一是彻底改造医院外部环境;二是修建吊唁告别大厅;三是维修改造一中灯光球场;四是新建客运站候车大厅方便职工群众;五是新铺红砖巷道16,000延长米,实现局址巷道的全部硬化;六是修通西环路,新建八米水泥路面2公里;七是为第一中学更换全部学生桌椅;八是全面启动家电下乡补贴工作,已对冰箱、彩电、洗衣机、热水器等9大类品种进行了补贴九是开展了棚户区改造一期工程(第一批计划改造39,500平方米)对局址供热外管网进行全面清洗,改革供热体制,加强供热管理,解决高楞地区楼房供热难问题。十一实施饮用水安全工程,今年改造沙河子经营所、三道通经营所、万宝山经营所、陈家亮子经营所4个林场所,其他14个林场所逐步改造;十二山上基层卫生院规划改造1处,建设地点陈家亮子经营所,改造面积966平方米。十三是维修高层楼漏雨,屋顶更换彩钢盖。十四是医院扩建(病房)1,000平方米。十五是市场北侧开发。

各位代表、同志们,我对职代会征集提案的落实情况,向诸位进行了汇报,对还没有完成的吊唁告别大厅和集中供热问题,我们将跟踪检查,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限完成,我们将以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服务于人民,做到务实、创新、和谐、发展。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