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
2019-11-29
 中共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文件

龙森纪发〔201915

                                                   

关于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

 

各林业局有限公司纪委、森工集团直属单位纪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契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佳绩”的重要批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依据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在出资企业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专项工作的通知》黒纪驻国资发﹝2019﹞47号现在全系统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工作。

一、工作总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检查整改。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有关要求,找准履职着力点,主动承担主体责任,旗帜鲜明、驰而不息地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树倒根存,隐身变异禁而不绝,反弹回潮隐患犹存”的形势要有清醒认识,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消除思想顽疾,堵塞制度漏洞。各级班子成员要带头做表率,从自身做起检视问题,立查立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实现检查整改全覆盖。检查整改要直面问题,突出实效,杜绝形式主义。

突出纪律刚性,严肃执纪问责。各单位纪委要敢于担当,明确“监督不到位是失职,履职不到位必问责”的责任意识,认真组织检查,切实监督整改。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置发现的问题线索。对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一旦发现监督检查或者查办问题线索不到位问题,集团纪委将按照“一案双查”“一问三责”的原则严肃执纪问责。

二、自查自纠内容

结合近期省纪委关于作风整治的相关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梳理今年以来所有案件,认真对标排查,严禁隐案不报、上报不实情况的发生。按照《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省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相关规定,重点检查和整治以下几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公务用车。按照《意见》相关规定,重点检查企业超标准车辆处置情况,企业负责人配备使用公车排气量、购车价格超标,换用、借用、占用子公司和关系单位车辆,违规购置、租赁、更新公务用车,违反规定核算公车费用,公车私用,违规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等问题。

办公用房。按照《意见》相关规定,重点检查和整治办公用房面积超标、一人占用多套办公用房、办公用房豪华装修等问题。

公务接待。按照《意见》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不按规定履行审批和报销程序,整治借公务接待等名义公款吃喝、在高档餐饮场所公务接待、公务接待中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超标准公务接待、公务接待中违规赠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收送礼品礼金。重点检查和整治套取公款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土特产或企业产品谋取私利、规避监督收送电子红包和各类提货券等问题。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重点检查和整治未按规定事前报告或报告不实、搞“化整为零”等逃避监督、大操大办宴席借机敛财、违规办“学子宴”“生日宴”和为老人办“寿宴”等宴席、接受下级或关系单位礼品礼金等问题。

违规发放福利或津补贴。重点检查和整治私设“小金库”滥发奖金福利或津补贴、自定标准和范围发放奖金福利或津补贴、领导干部违规兼职领取薪酬等问题。

公款旅游。重点检查和整治参加与企业无关的考察、招商、学习、研讨为名的变相公款旅游,变更公务差旅行程借机旅游,公务差旅携带家人或亲友并在单位报销费用,违规出国(境)等问题。

其他违规问题。重点检查和整治超标准报销乘坐飞机头等舱、高铁头等座费用,超标准报销住宿费和差旅补助等费用,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等问题。

三、工作时限

专项工作从即日起至2019年12月10日。请各单位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于12月10日前报集团纪委党风室。

联系人:李  

 箱:1274390709@qq.com

 话:0451-82669840

 

附:《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省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

   《黑龙江省国资委关于出资企业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

 

中共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1月22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