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关于《通北林业局地质灾害调查区划及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17-2025年)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2017-12-14

关于《通北林业局地质灾害调查区划及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17-2025年)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森工地区地质灾害调查区划及地质灾害防治规划(2017-2025年)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黑森土[2017]700号)文件精神。为了全面掌握我局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经林业局研究决定对地质灾害进行全局范围内的普查与规划。现就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地质灾害条件复杂,隐患点多面广,隐蔽性、突发性、破坏性强且动态变化,因此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经林业局研究决定成立通北林业局地质灾害区划及防治规划领导小组。

 

 长:辛文波(通北林业局局长)

副组长:侯立军(通北林业局副局长)

        马庆国(通北林业局总会计师)

 员:刘俊峰(通北林业局计划科科长)

        李达岭(通北林业局财务科科长)

        杨永杰(通北林业局安监局局长)

        姜晓欧(通北林业局水务局局长)

          平(通北林业局建设局局长)

        姜晓明(通北林业局资源林政科科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资源科,负责编制规划材料的收集整理,区划调查协调,规划方案编制等项工作。

二、广泛深入现地调查、确定编案基础数据

根据编案工作要求,确定工作小组,拟计划由马庆国总会计师负责,资源林政科、建设局、水务局、安监局、计划科、财务科、总局驻通北林区国土资源局等单位密切配合,抽调骨干人员组成工作小组,你以总局驻通北林业局国土局掌握的数据为基础,深入地质灾害多发地段进行调查研究,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听取各方意见,形成对地质灾害情况的初步调查报告,并根据调研的实际情况最终形成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方案。

1、区划调查。由资源林政科、国土资源局、水务局、建设局、森林调查设计队组成工作小组对地质灾害区域进行区划调查,现地GPS实量实测,确定灾害地点(林场、林班、小班、GPS坐标点)、灾害地点面积、灾害地段地质类别,形成灾害地段区划综合报告(文字材料及图表)。

2、调查规划报告。由计划科、财务科、水务局、建设局、安监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组成地质灾害情况评估小组,对灾害地段区划综合报告进行综合评估,确定灾害等级、地类及可能发生费用的编案工作,形成灾害调查规划报告。

三、严格把关,保证质量。

地质灾害调查区划及地质灾害防治规划成果,是建立林业局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的重要基础,是群测群防,达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报告”地质灾害的有效手段,是进行工程治理和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要支持配合作业单位认真调查,对作业成果严格把关,提出合理化建议,履行论证审查程序,确保作业成果质量。特别是对隐患点排查要做到不重、不漏、调查区划和防治规划科学合理,符合行业规范,具有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四、及时沟通,按时完成

全部工作要于2018年5月底前完成,确保在汛期到来前发挥规划成果作用。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及建议及时反馈给林业局地质灾害调查区划与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