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规范性文件
中共通北林业局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8-03-21

 

中共通北林业局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组)、总支、直属支部: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总局党委的通知精神,现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如下:

一、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通过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中央纪

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党章修正案,擘画了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新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新时代、新思想、新变化、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描绘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时代号角。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从“历史性”和“创新性”两个层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意义”; 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的“历史性判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对未来事业发展作出的“历史性部署”。全面认识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体现的“六个新”,体现在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标定了新方位;体现在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引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航向;体现在明晰了社会主要矛盾出现的新变化;体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体现在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目标;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林区各项事业新发展。

二、精心组织,营造氛围,全面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重要日程,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全局的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重温开幕式盛况。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

 (二)抓好学习传达。通过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干部大会等,层层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认识。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辅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起林区人民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和力量。

(三)举办辅导培训班。党委将组成宣讲团,围绕十九大报告“新时代、新征程”深入基层分战线进行辅导宣讲。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习讲座、专题辅导、座谈会、上党课等形式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转化为加快林区转型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四)举办知识竞赛。由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举办全局范围内各层面代表参加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和党纪党规知识竞赛,深化学习形式和成果,全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向纵深开展,形成学习热潮。

(五)利用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媒体宣传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积极作用。在《林区新闻》和《通林资讯》开辟宣传专栏,集中报道各单位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情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形成良好舆论导向,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六)举办文艺演出。“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喜迎新时代”为主题,举办文艺演出,歌颂党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抒发和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三、联系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取得实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各项工作都要有新起点、新任务、新目标、新举措、新作为。我们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林区各项发展事业上,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新时代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林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实践上来,为加快林区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二)精心组织,学深悟透。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以自己的学习成果推动全局干部群众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召开党员大会,确保全员覆盖。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林区各项工作上来。

(三)学用结合,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与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坚决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中,体现到提前谋划安排明年以及今后一个阶段各项工作之中。要注重统筹兼顾,既要突出学习重点,保证学习质量和效果,又要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推进林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