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招标公告 民生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2019-07-29

【防疫宣传】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苇河林区资讯  20190724

 

洪水退后,动、植物体的腐烂,大小水体的存在会造成蝇、蚊的大量孳生。因此,洪灾后认真做好消毒工作与蚊蝇的控制是防止灾后出现大疫的重要卫生防疫措施之一。当暴雨停下、洪水消退,卫生局及西平、平林、兴安卫生所防疫人员第一时间深入灾区,用含氯消毒粉对室内、室外、垃圾点、沟塘开展环境消毒防疫工作。西平、平林、兴安、局址内,共出动23人次,消毒228户,消毒污染源二百余个,使用含氯消毒粉20千克,为百姓筑起健康保障之墙。

 

洪涝灾害卫生防疫知识宣传

1、卫生和饮食卫生要注意哪些?

不喝生水;饭前便后洗手;不用脏水漱口或洗瓜果蔬菜、碗筷应煮沸消毒;刀、砧板、抹布也应严格消毒;生熟食品要分开存放;不要随地大小便;不能直接用手接触死鼠及其排泄物;劳动时应注意防止皮肤受伤,一旦受伤要进行消毒、包扎;在野外工作要扎紧裤腿、袖口,防止蚊虫叮咬,不吃受水浸泡过的所有食品、已死亡的畜禽、水产品、被水淹过的蔬菜、水果、来源不明、非专用食品容器包装的、无明确食品标志的食品、剩菜剩饭、生冷食物、其他已腐败变质的食物以及不能辨认是否有毒的蘑菇。

2、怎样预防肠道传染病?

要清除垃圾、污物,消毒环境,管理好粪便、垃圾,减少污染。保护水源免受污染,特别是生活饮用水。不喝生水,灾后不要去游泳,减少感染机会。

3、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

消灭苍蝇,水灾期间建临时厕所,不随地大小便,粪缸、粪坑中加药杀蛆,动物尸体要深埋。

4、临时野外住宿应注意哪些?

临时居所要新建在地势较高、干燥、向阳的地带,在周围挖防鼠沟;还要求有一定的坡度,以利于排水和保持地面干燥;床铺应距离地面两尺以上,不要睡地铺。喷洒消毒、杀虫药水,消除蚊虫孳生地,降低蚊虫密度。夜间睡眠挂蚊帐,露宿或夜间野外劳动时,暴露的皮肤应涂抹防蚊油。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