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招标公告 民生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
2019-07-29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计划

 

按照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苇河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要求,机关党员干部,重点是科室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安排一周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方案》中明确的学习内容列出专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交流研讨,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力争通过学习进一步、研讨深一步,达到认识高一层、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

一、指导思想

通过学习研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加强学习研讨作为主题教育的第一位任务,通过认真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和相关专题材料,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忠诚干净的表率、担当尽责的表率、为民造福的表率、真抓实干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林区改革发展而不懈奋斗。

二、研讨时间

2019年6月21日至6月27日

三、研讨对象

科室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

四、研讨内容

重点围绕以下几个专题,联系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1、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解决林区发展问题的智慧,寻找破解矛盾良方。

2、围绕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革命传统、优秀精神教育,充分挖掘运用森工红色资源,学习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先烈事迹以及在森工林区开发建设中涌现的马永顺、朱彩芹、周雅杰等先进人物事迹,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3、围绕审视世情党情和国情省情林情以及森工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重点是认清我局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短板、问题以及现实表现,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长三短”的辩证方法从不同维度进一步深化林情认识,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在变劣势为优势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4、围绕坚持生态优先,树牢保护资源意识,如何做强做优实体,如何激发内生动力,怎样强化经营管理,强本固基,提质增效,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进一步解决制约林区发展瓶颈的问题。

5、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森工全面深化和加快推进林区改革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科学研究谋划我局重大战略性改革问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破而后立,立而后用,坚决打好林区改革这场硬仗,扎实有效推动林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6、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有效转变干部观念作风状态,立足林区事业发展选贤任能,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领导干部,形成以创新发展论英雄、凭高质量实绩任干部的正确用人导向。

五、研讨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科室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研讨主题精心准备发言材料,把学习心得和思想认识表述清楚,把努力方向和存在不足说明白,发言材料不得委托他人代笔,要把主题教育研讨的政治性、严肃性充分认识到位,纳入工作日程的首位,确保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的落实。

2、领导带头,精心组织。科室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作出示范。

3、统筹兼顾,注重结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展开研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森工改革各项举措推进林区产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同贯彻局党委工作会议各项要求部署结合起来,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落实到位。

 

 

 

局机关党委

                     2019620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