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招标公告 民生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
2019-07-29

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

 

为落实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制定集中学习方案如下。

一、学习目的

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谋发展的工作热情,引导党员干部永守初心、勇担使命、善于负责、敢于担当,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实现我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二、学习内容

按照局党委总体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以下重点内容开展学习:

1、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2、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4、学习《东北抗联 北大荒 大庆 铁人精神学习读本》;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6、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7、学习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学习集团党委书记张旭东同志在全系统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三、研讨内容

重点围绕八个方面学习内容列出专题,联系职能职责和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1、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解决问题的智慧,寻找破解矛盾良方。

2、围绕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开展革命传统、优秀精神教育,充分挖掘运用森工红色资源,学习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事迹以及在森工林区开发建设中涌现的马永顺、朱彩芹、周雅杰等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3、围绕审视世情党情和国情省情林情以及森工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重点是认清森工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短板、问题以及现实表现,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长三短”的辩证方法,从不同维度进一步深化林情认识,引导党员干部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在变劣势为优势上闯出一片新天地。

4、围绕学习先优模范事迹和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组织学习张富清、王启民、刘永坦、马旭等先进典型事迹,总结改革攻坚、产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方面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5、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我省及森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和近些年森工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用好身边案、典型案,促使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

6、围绕坚持生态优先,树牢保护资源意识,如何做强做优实体,如何激发内生动力,怎样强化经营管理,强本固基,提质增效,增进民生福祉,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进一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

7、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按照森工全面深化和加快推进林区改革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科学研究谋划重大战略性改革问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破而后立,立而后用,坚决打好林区改革这场硬仗,扎实有效推动我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8、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有效转变干部观念作风状态,立足林区事业发展选贤任能,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领导干部,形成以创新发展论英雄、凭高质量实绩任干部的正确用人导向。

四、学习安排

采取自学、集中学、专题辅导、观看电教片、参观形式原原本本认真学、集中研讨互动学、多种方式深入学,将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精心组织、深入研讨,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详见附件)

五、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各科室、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学习日程,要精心制定集中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项目、具体活动上,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

2、领导带头。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为党员干部学习作出示范。

3、注重结合。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与开展“壮丽70 奋进在林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振奋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附件:学习日程安排

 

附件:          学习日程安排

序号

学习

形式

学习内容

学习

时间

参加人员

1

个人

自学

学习《四大精神》学习读本。继承和发扬无产阶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每人每周自学不少于8个学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贯穿学习始终

党员干部

2

载体

学习

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利用“两微一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聚焦主题、见人见事、升华认识,增强学习的感染力。

贯穿学习始终

党员干部

3

先模事迹报告会

“全国劳模”朱彩琴、“全国最美医生”周雅杰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

6月

下旬

科室部门负责人

4

集中学习专题会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我局改革发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机关党委书记主旨发言)

7月

上旬

党员干部(邀请指导组参加)

5

集中收看相关录像

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楷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先锋。

7月

上旬

党员干部

6

集中收看相关录像

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争当时代先锋。

7月

上旬

党员干部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