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招标公告 民生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 企务动态
张旭东深入苇河、亚布力林区慰问调研
2020-01-30

张旭东深入苇河、亚布力林区慰问调研

 

苇河林区资讯  20200115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3日,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深入苇河、亚布力林区,看望慰问林区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送上集团党委的关怀和温暖,并就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林业工会主席张维铎,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姜传军,集团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赵宏宇陪同慰问调研。

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张旭东先后走访看望了困难职工谭立军和杜显祥家庭,与他们心贴心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子女学业发展情况,并向他们送上集团党委的祝福,鼓励他们积极克服困难,保重身体,树立起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张旭东要求,森工各级党组织要时刻把困难职工的生活挂在心上,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帮助贫困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当天下午,张旭东来到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了为林区发展默默奉献的离休老干部赵宝安和张儒云同志。张旭东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关切的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以及健康状况,对他们为林区发展作出的贡献及倾注的心血和汗水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林区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林区发展贡献力量。

张旭东还来到苇河林业医院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张旭东强调,要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一手抓好生态建设,一手抓好产业发展,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好局、起好步,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一以贯之的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推进依法治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纪党规、林业相关法规、国企管理相关法规制度的学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二要处理好政企关系。按照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科学设定企业和政府的权利边界,按规矩办,按规则办,努力做到在具体问题上有更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三要处理好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关系。一方面要全力抓好生态建设,继续管理和用好现有资源,科学谋划,规范管理,寻求长远发展。另一方面要行使好企业自主经营的权利,找准路子,做强产业,形成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四要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改革是为了发展,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发展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和解决稳定的问题,要依靠改革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的效率,提高企业发展的速度,更好的惠及民生发展。五要处理好改革、产业和民生的关系。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做大平台,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让林区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要处理好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关系。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通过专业人才引进,建立集团发展核心人才队伍,为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林业工会、集团工会、集团党委工作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