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规划
兴隆林业局旅游业产业发展项目规划
2017-12-26

兴隆林业局旅游业产业发展项目规划

 

1、兴隆鸡冠山旅游区建设项目

“北斗七星、天地人和、道家养生”为景区文化定位,委托北京大衍致用规划设计院对鸡冠山景区进行精心规划,按照超国家4A级景区标准实施设计,力争3年内晋升国家5A级景区行列。

自然概况:鸡冠山位于我局浓河、沙河子林场,总面积34.5平方公里。地貌奇特,旅游专家曾给予“鸡冠山是黑龙江省石林景观最集中、规模最大、地质地貌最典型、象形最奇特的地质景区”的高度评价。

项目进展:该项目为2015年国家批复项目。项目总投资8790万元,目前鸡冠山旅游景区已完成木板栈道15公里,电瓶车道1300延长米,仿生扶梯800米以及景区28公里公路的建设,景区大一处。2014年通过了省旅游局3A级景区评审。正在制作景区风光片,已撰写完成20集电视剧剧本和动漫电影剧本,正在筹划拍摄。同时,鸡冠山已通过省第三批省级地质公园评审委员会的审议,成为全省24个省级地质公园之一。两年后,申报国家级地质公园。

项目规划内容:鸡冠山景区旅游项目,2017年在建设试运营阶段,项目总投资8790万元,目前投资4700万元,中央投资175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景区大门3处、景区公路40公里、游客服务中心1200平米、栈道11公里、集散中心1200平米、观光道路工程、观光平台、停车场、引导标识、拦河坝、安全救助和给排水、环卫等工程。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建设阶段门票收益85万元,安排人员49人。景区全面建成后年收入12000万元,利润4702万元,税金1175万元,就业282人。

2、鸡冠山抗联密营遗址红色旅游项目

该项目为鸡冠山旅游项目延伸发展项目,鸡冠山抗联根据地遗址在兴隆林业局沙河林场,覆盖面积将近500平方公里,遗址遗迹面积将近40平方公里,是1936——1938年期间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赵尚志建立的,是松花江中游北满地区对日斗争的中心根据地。20151014日中共黑龙江党委党史研究室(陈玫)、中国军事科学院(岳思平、刘志清)、中共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的专家、领导对鸡冠山抗联根据地进行认证:1、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群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东北抗联遗址规模面积较大、功能较全、设施较完善、历史遗迹较多、全国罕见的战迹地。2、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群是1936年至1938年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鼎盛时期建立的。3、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时期,鸡冠山密营为东北抗联龙南指挥部所辖部队(1939年—1942年)活动区域。4、鸡冠山作为巴彦、木兰、通河地区的一处东北抗联核心密营群,是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在北满松花江中游两岸的一处重要的根据地。

项目进展:我局已制做完成的鸡冠山抗联根据地遗址电视宣传片,现场清理部分战壕遗迹,搜集挖掘整理抗联文物。正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建设,同时也在进行该项目的招商工作。

项目规划内容:鸡冠山抗联密营遗址红色旅游项目,2017年拟建旅游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红色教育基地,总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对二战时期东北抗联遗址遗迹进行修复、清理。建设道路总计10公里、建设功能性设施:包括供水、供电及水净化设施、排污设施、通讯设施等、建设管理中心2500平方米、附属配套环卫警示消防等设施、生态停车场30000平方米、东北抗联鸡冠山根据地博物馆一座、密营遗址群复建。项目建设后旅游收入10000万元,利润4000万元,税金1000万元,安排就业200人。

3、兴隆生态小镇一日游

依托“生态林城”优美环境,以图书馆、森林展览馆、水上儿童公园、山副产品、特色小吃一条街、文化中心演出、森林小火车体验游为基础,着力打造以哈尔滨散客休闲为主的“兴隆生态小镇”一日游。

自然概况:我局局址南距省会哈尔滨市92公里(市中心),北距绥化市25公里,哈绥高速公路、滨北铁路承南接北,交通发达。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建设,已经打造成为站在任意地点环视360度都能见到绿色的、省内外知名的魅力宜居小城镇。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