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关于建立亚布力林业局
2010-01-29
关于建立亚布力林业局
                                 企业民主管理参政议事会的意见
     为强化好企业管理、加大企务公开力度,落实好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审议权、通过权、决定权和评议监督权;为企业的科学决定出谋献策。局成立民主管理参政议事会。
     一、性质和意见
企业民主管理参政议事会是群众组织。是企业民主管理的创新,是职工代表会管理的延伸。其宗旨是企业重大问题和涉及林区职工群众利益的决定事项等,通过听取议事会成员的意见,就有关重大决策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议事会要从维护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双重利益出发,协助企业科学决策,推进企业发展稳定。
     二、权利和义务
    1、权利。议事会成员要根据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要求,有权代表
区人民参加企业必要的重大事项听证会,并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参与企业有关事项决策前的其它征求意见会。
    2、义务。议事会成员有向职工群众宣传企业的正确决策,维护企业权威,以正义感树立企业形象,号召职工群众响应决策,稳定职工群众思想和林区社会安定的义务。
    三、成员组成和具体要求
    1、成员组成:离退休老干部、老工人、私营企业代表、个体户,
公、检、法,教育,卫生,街道社区等。
   2、具体要求:议事会的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够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思想端正,坚持正义;政策性和理论性比较强,具有一定文化素质;有较高的主人翁责任感,顾全大局,群众诚信高;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能够积极地为林区做贡献的有志人士。
    四、推荐办法
由各有关单位推荐或民主选举。被推荐或选举的人员要认真填写企业民主管理参政议事会推荐表。推荐的人员经局工会审定后,由林业局局长聘任。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