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沾河林业局2017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2018-08-03

 

沾河林业2017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20183

 

各位代表:

根据监察部、国家经贸委、全国总工会《关于国有企业实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向职代会报告制度的规定》和省森工总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现将2017年企业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如下,请予审议。

    2017年,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局实际发生业务招待费66.9万元。在业务招待费的使用上,局严格执行《沾河林业局公务接

待用餐管理办法》,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通过行之有效的做法,圆满完成了2017年各项接待任务。具体做法是:

一、统筹安排,对口接待,严格控制招待范围

为使接待工作有序进行,局严格限定了接待范围。只有上级有关部门来局检查指导工作和重要客户洽谈业务在招待之列,并由对口部门接待,杜绝一客多陪现象。局召开会议,一律不安排就餐;如因特殊情况需统一就餐的,由局长审批后,统一安排工作餐。

二、合理组织,定点招待,认真执行招待标准

为有效控制招待费的支出,局严格实行定点招待,招待用餐一律在局接待中心进行,接待不上高档酒水和高档菜品,突出地方特色,以本地家常菜、山野菜系列为主,既保证客人吃饱吃好,又不发生浪费。

三、履行程序,严格把关,完善招待审批手续

为规范招待费的使用,局完善了招待审批手续。各部门或战线有接待任务时,由部门负责人到局办公室填写公务接待用餐审批单;党政主要领导的客人,分别由党委办公室和局办公室填写公务接待用餐审批单;再由牵头接待部门将审批单送到接待中心,接待中心收到审批单后按照标准安排就餐事宜。接待就餐结束后,接待中心根据就餐标准、次数、人数,计算出结算金额,结算金额不得超出确定的就餐标准;结算出金额的审批单和菜单、酒水单要经战线局领导签字确认,战线局领导签字确认时,应审核结算金额不能超出就餐标准;最后经局办公室和常务局长审核后,作为核销依据,做到一事一审批,一客一结算。接待中心每月月末整理汇总本月发生的实际餐费,打出核销报告,将每次的公务接待用餐审批单附后,到局长处进行签批,经审批后到财政局进行核销。

四、强化管理,科学配餐,降低业务招待成本

局不断加强接待中心管理,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在组织货源上,努力降低原料成本,实行定点采购,少进勤进,保证副食品原料不积压、不浪费。同时,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在规定的用餐标准内,最大程度地做到主副食样式多、品种多,满足不同客人口味。

各位代表,以上是局2017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请予以审议。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