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沾河林业局二○一二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情况和二○一三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的报告
2013-02-03
 

沾河林业局二○一二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

情况和二○一三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的报告

   一三年一月

 

各位代表:

受林业局的委托,我就二○一二年天保资金使用情况和二○一三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做以下报告,请审议:

一、二一二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情况

    林业局严格执行国家天保资金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办法,资金按规定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单独核算”;二○一二年天保资金到位和支出情况如下:

1、资金到位情况

各项资金财政拨款11,954万元,其中:

1)森林管护经费4,288万元;

2)教育经费1,842万元;

3)公检法司经费398万元;

    4)卫生经费423万元;

    5)社会保险补助费3,251万元;

    6)社会公益性经费1,752万元。

2、天保经费支出情况

各项资金支出12,08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1.13%,其中:

1)森林管护经费4,288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

    2)教育经费1,842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

    3)公检法司经费398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

    4)卫生经费423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

    5)社会保险补助费3,251万元, 完成年计划的100%

6)社会公益性经费1,887万元,企业承担135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7.71%;

二、二○一三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

1、加强财务管理工作

二○一三年是天保二期工程实施第三年,继续严格执行“天保工程财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掌握国家政策,结合企业实际,合理安排国家专项资金,为企业不断发展创造条件。

2完善“天保资金”责任制

坚持分级审查责任制,结合预算改革创新管理要求,规范报帐手续,做到收支及时准确,票据真实有效;职责分明、责任到位,并且对违规行为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抓好自查工作

定期或结合管理需要对天保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自检、自查、自纠,做好事前、事中管理工作,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区分专项核算与核算负担关系,理解公益事业支出、森林抚育支出的核算内涵,保证天保支出合法性。

4、做好公示工作

依据“天保资金”公示规定,定期公示“天保资金”各项收支情况,林业局按季度、各单位按月份,接受群众监督,管理好“天保资金”,增强“天保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日常财务监督,同时公示资料存档管理,全面做好“天保资金”管理工作。

5、规范固定资产管理

健全固定资产帐簿和卡片,定期进行核对,保证帐卡、帐实相符。规范固定资产的领用、保管、保养、管理制度,并组织固定资产盘点清查,保证国有资产安全。

以上为二○一二年天保经费收支使用情况和二○一三年天保经费管理工作意见,请各位代表审议。

谢谢!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