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讲话
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2018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情况和2019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的报告
2019-01-31

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2018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情况

2019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的报告

 

李广华

2019年1月

 

各位代表:

受公司党委委托,我就2018年天保资金使用情况和2019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意见做以下报告,请审议:

一、二一八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情况

严格执行国家天保资金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办法,按规定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单独核算”;二一八年天保资金到位和支出情况如下:

(一)天保资金到位情况

天保各项资金收入29,6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009万元,事业收入595万元,其他收入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森林管护经费拨款7,977万元,其他收入5万元;

2、教育经费拨款3,567万元,学杂费收入19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

3、卫生经费拨款181万,医疗收入576万元;

4、社会保险补助费7,318万;

5、社会公益性经费拨款2,365万元,其他收入1万元;

6、新增天保资金拨款4,305万元,其他收入2万元;

7、森林抚育补贴资金拨款3,296万元。

(二)天保资金支出情况

各项资金支出32,311万元,企业负担2,699万元。其中:

1、森林管护经费支出8,028 万元,企业负担46万元;

2、教育经费支出5,026万元,企业负担1,439万元;

3、卫生经费支出813万元,企业负担56万元;

4、社会保险补助费支出7,317万元;

5、社会公益性经费支出3,241万元,企业负担875万元;

6、新增天保资金支出4,590万元,企业负担283万元;

7、森林抚育补贴资金支出3,296万元。

二、二一八年天保资金工作完成情况

1、中小学校移交属地管理工作

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移交前培训,并于6月末完成教育移交基础数据汇总。配合五大连池财政局聘请的事务所对我局中小学校2018年7月前资产进行清产核资,为教育资产移交做准备。配合五大连财政局填报拟移交中小学校2019年经费预算中2017年各校收支情况,确保数据真实、客观、准确。按照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完成教育经费及资产划分工作,于2018年12月17日进行正式移交。

2、完成数据上报戏作

报送2017年天然林保护工程经费及森林抚育决算,通过对天然林保护工程及森林抚育决算中资金投入和支出的分析,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上报2017年教育、公安局、公益性决算及财政汇总决算。填报国有林区移交办社会职能机构经费来源包括教育、卫生、公益性2017年全年收入、支出情况。

3、争取天保财政资金

2018年教育专项拨款243.6万元,其中:薄弱学校改造资金220万元、高中助学金20万元、优秀教师奖励3.6万元,解决了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存在的问题,优先购置教学、生活最急需的基本设备和设施;高中助学金提供给经济处于劣势学生的资助,使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并同时对优秀教师进行了奖励。

三、○一九主要工作安排

一九年是天保二期工程实施第九年,林业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按照总局要求,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执行天保各项管理规定,为保证全局二○一九年天保资金工作目标的实现,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天保资金收支情况

2019年上级预计拨入天保及省级财政补助资金24,493万元,预计全年支出26,262万元,企业负担1,769万元,其中:

1、管护事业费预计收入7,671万元,预计支出7,671万元,收支平衡。

2、卫生经费预计收入181万,预计支出181万元,收支平衡。

3、社会保险补贴预计收入6,510万元,预计支出6,510万元,收支平衡。

4、公益性支出预计收入2,365万元,预计支出4,134万元,超支1,769万元,超支部分由企业负担。

5、新增天保资金预计收入4,305万元,预计支出4,305万元,收支平衡。

6、森林抚育支出预计收入3,461万元,预计支出3,461万元,收支平衡。

(二)天保资金管理工作

1、加强天保基础工作

加强票据的审查力度,做到票据真实合法,做到天保资金的收支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天保资金的检查工作,做到资金使用达到管理要求。

2、加强财务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天保工程财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掌握国家政策,结合企业实际,合理安排国家专项资金,为企业不断发展创造条件。

3、抓好自查工作

定期或结合管理需要对天保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进行自检、自查、自纠,做好事前、事中管理工作,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内部控制,对发现的问题,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保证天保支出合法性。

4、做好公示工作

依据“天保资金”公示规定,定期公示“天保资金”各项收支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增强“天保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层层落实责任;同时将公示资料定期存档,全面做好“天保资金”管理工作。

各位代表,以上是我局一八年天保资金收支使用情况和二一九年天保资金管理工作的安排意见,请各位代表审议。

谢谢!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