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关于印发《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9-04-26

 

各基层党委、党组、总支、直属支部:

现将《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并做好备查。

附:《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中共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22

 

  报:龙江森工集团公司纪委

  送:机关各科部室,公司党政领导

中共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19422日印发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局深化改革、重振雄风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教训,砥砺前行,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监督责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柴河林区的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具体要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勇于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纪律要求。全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考察我省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保障党中央、省委、集团党委、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上级的政令部署绝不允许在执行过程中缩水、变通、打折扣。我们将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行为。加强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违规决策、违规用人、好人主义、虚头巴脑、批评和自我批评走过场等问题。

二、加强党纪条规教育,促进政治生态环境根本好转

针对一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着干劲不足、意志消退、精神懈怠等问题,全公司党员干部要迅速调整,加强自身学习,忠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促进政治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公司纪委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准则》和《条例》为重点,继续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纪条规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六大纪律,时刻绷紧纪律的神经,做到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微电影和警示教育片,在教育中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党性观念。

三、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各基层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必须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决不允许推脱、拉松套。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各项规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2019年,局纪委将采取重点督察的形式,选择两到四个基层单位,对主体责任履行和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应付了事、搞形式、走过场和信访举报较多、群众反响较大的党组织负责人给予严肃的党纪处分。

四、瞄准顽疾,驰而不息抓作风

一个单位党员干部的作风好坏,直接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形象,反映着一个单位的精、气、神。前些年,我们在狠抓党员干部作风方面是卓有成效的,曾经也是全省森工系统一面旗帜。但不可否认,近几年,我们骄傲了、松懈了、落伍了,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认真对照检查,我们几乎哪个方面都存在问题,因此全公司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警醒,深刻反思,并以猛药去疴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加以纠正和转变。公司纪委将2019年确定为作风建设转变年,围绕整顿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重点工作,瞄准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群体,窗口单位、部门这一重点领域,掌握人、财、物权力的这一重点岗位,在重要节日、重点时段、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的频次,不定期的进行纪律作风大巡查,对懒散无为、效率低下、态度生硬、吃拿卡要、屡纠屡犯等行为进行大力度整治。督促全公司上下吸取教训、端正态度、重树形象。

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事业的大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在我公司的一些党员干部中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有的贯彻上级决策和会议精神,只停留在纸面,没有实际的工作措施;有的安排部署工作,文件一发了之,会议一开了之,毫无督办和效果;有的对待群众摆官架子、耍威风,群众办事难;有的反馈情况不认真,东拼西凑,应付了事;有的检查考核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等。针对这些突出问题,公司纪委决定开展一次专项治理,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的各种苗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不放松、不懈怠,将专项治理抓出成效。

六、查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形成震慑效应

严格纪律审查,查办违纪案件,是纪委的职责所在。无论是谁、无论职位多高、无论贡献多大,只要违纪违法都是要付出成本和代价的。说教千遍,不如问责一次。2019年我们将查处的重点放在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四风问题的整治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方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结合作风整顿,对典型、有影响的案件进行全公司通报。在量纪过程中,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做包公,敢于唱黑脸,更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全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