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17-12-27

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脑血管疾病,历来都是危害中老年人的疾病。冬季又是高发期,因为气温降低,容易引起血管收缩,且易造成交感神经兴奋,引起血压波动,便会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问题。

     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脑中风……在这些心脑血管疾病背后,又有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而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已经超过2.7亿人,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近300万人,这意味着每1分钟就有6个人被心脑血管疾病夺去生命。卫生部近10年的中国卫生统计数据显示,心脑血管类疾病一直是稳居最前列的疾病,且每年的发病率、致死率有节节攀升的架势。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幸存下来的患者75%不同程度丧失劳动能力,40%重残。而冬季又是所有心脑血管的高发期,急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大约有50%是冬季收治的。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为何冬季是该疾病的多发期:身体在低温状态下,外围的血管会收缩,造成血管阻力及血压的上升,而且心脏负荷增加,增加脑溢血和心肌梗塞发作的机会;由于寒冷,身体消耗能量以产生热量,心脏负荷加重,增加心肌梗塞发作的机会;寒冷的时候,活动力减少,包括脑、心肌、内脏血液灌流因而减少;冬季因排汗减少,水也比较少喝。尤其老年人口渴的感觉差,常见水分摄取不足,血液黏稠度增加,血管阻力及血压上升,血栓也更容易形成,增加脑梗塞和心肌梗塞发作的机会;最后,还有各种各样的不健康生活习惯,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看到这里,你是否心颤了?特别是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独自闯荡的人来说,不在父母身边尽孝道已是心有不安了,而对父母的日常起居更是边长莫及。在电话中,父母也总是说,很好,你们不用担心之类的话语。而我们真的不用担心吗?鸦有反哺,羊有跪乳,作为儿女的我们该如何关心父母,又该如何在这个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的季节里给他们保护?又如何无时无刻提醒他们要合理的起居生活?而对于如何合理生活,生活节奏太快的我们,又能懂得了多少?

 

如果父母真有了此疾病的发病前兆,着急的我们,会怎么样,上网查询?去医院?可远在他乡的我们是否方便?是否能立刻到父母跟前?于是,一款方便简洁的养生钟手机APP应时而生,其中12时辰养生,它运用12时辰与人体脏器的关系,时刻提醒用户当前时辰当如何做才能更健康,慢慢帮用户培养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让心脑心管病远离我们所爱的亲人。有了养生钟的时刻关怀,我们就不必担心父母会受心脑血管疾病的伤害。现在你还等什么?关心我们的父母,就从养生钟APP开始吧,拿起手机,挥指间,只需几秒钟,就能把关爱时刻留在父母身边。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