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凝心聚力开新局 提神振气助发展
2019-05-24

 

     春暖花开季,林区改革正与时间赛跑,而此时,大海林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打响了举旗助力的主动仗。

 此时,在局址、在山场、在田地、在小区,植树造林、栽花绿化、春耕春造、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如火如荼,忙碌的林区劳动者们成为每期《大海林新闻》中当之无愧的主角。把镜头多对准群众,把画面多留给基层,多挖掘行业战线的感人故事,多呈现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的火热场面,也是大海林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更多更好“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优秀作品的重要举措。

今年,为加快推动企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奋进力量,该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突出林区改革发展、雪乡旅游产业、民生改善、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聚焦“三个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实现“八个提升”,即聚焦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全面深化理论武装工作,推动新思想在企业落地生根;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喜庆氛围;聚焦企业产业发展这条生命线,做大做强雪乡旅游品牌,抢占冰雪旅游制高点,打造冰雪经济主战场。全局各单位围绕理论武装工作,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围绕引导主流舆论,唱响奋斗追梦之音围绕构建精神高地,凝聚向上向善之力;围绕打造雪乡文化,构筑企业发展之魂;围绕增强“四力”,提振宣传队伍之气。从而在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上实现新提升,在营造正面舆论氛围上实现新提升,在塑造企业新形象上实现新提升,在彰显雪乡文化特色上实现新提升,在凝聚干事创业共识上实现新提升,在提高职工群众文明程度上实现新提升,在加快新媒体建设步伐上实现新提升,在增强宣传队伍综合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与此同时,该局新闻中心还开辟“解放思想树立新理念、加快发展走出新路子”等专栏,以专题报道、连续报道、跟踪报道等形式为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主基调助威呐喊、分忧解围,凝聚攻坚克难、加快发展的强大舆论力量。各基层单位则纷纷加大本单位“从我做起、勇争一流”“奉献在岗位”“责任在心中”“转型发展我当先”等亮点工作、先进典型、新风新貌的宣传报道力度,而该局28个官方抖音账号则通过新媒体平台,从不同视角展示企业各行业各战线的精气神,粉丝数量及视频点赞量涨势喜人。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局场联动、共同发力,对内凝聚雪乡力量,对外塑造雪乡形象,讲述好雪乡故事,传播好雪乡声音,在全局切实营造了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强劲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