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2018-06-3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全局各级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展示党的形象,向党的生日献礼。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集中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党忧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二、活动原则
    坚持“隆重热烈、规模适度、讲求实效、注意节俭”的原则。在活动中采取全局集中组织和各基层党组织自行安排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三、活动时间

6月中旬至7月初

四、活动内容

1、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群众要致富,党员怎么干”为主题,组织由党员干部、老干部代表、青年代表和职工群众代表参加的大讨论活动。通过座谈讨论,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丰功伟绩,探讨如何加强基层党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广大党员为倾力打造经济繁荣、群众富裕、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林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开展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对所属党组织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对本单位老党员、老干部和生活贫困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送去党的温暖,送去党的生日的祝福,体现党的关怀。
    3、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结对帮扶、助老扶残、扶贫济困、清洁卫生、环境保护、义务劳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突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主题,引导和动员党员亮身份、尽义务、做奉献、树形象,展示党员先进性。
    4、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集中安排一次党课。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森工工作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确保每个党支部至少举办一次党课、每名党员至少听一次党课。
    5、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6、开展“学典型、学先优”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全国、省和重点国有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先进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7、开展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七一”前夕,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和富有实效的纪念活动,如开展文体活动、举行党的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举办优秀党员或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等,努力开拓党员视野,增强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把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各基层单位都要开展系列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庆祝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与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2、突出特色,注重实效。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置载体,突出教育意义,合理安排时间,把系列活动作为增强党员党性锻炼、提高党员责任意识的重要途径,不断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活动的实际效果。在开展纪念活动中,要坚持“隆重热烈、规模适度、讲求实效、注意节俭”的原则,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现象的发生。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广播、会议、宣传栏和标语等传统形式和互联网、手机微信等新兴媒体,对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大力营造隆重热烈的氛围。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典型事例,以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综合的形式,积极向局新闻中心提供新闻素材,不断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党员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使纪念活动达到提升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
    为保证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局党委将对各基层单位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活动纪实,会议记录、新闻投稿量进行全面检查。活动结束后,各基层党组织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认真梳理,归纳总结,于76日前将情况报告(电子版)上报党委组织部。

 

 

 

 

                             201866 

中共东京城林业局委员会组织部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