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预案
林口林业局防治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
2009-10-15

  林口林业局防治

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

为了切实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有效地防止甲型HINI流感在我局的发生和传播,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止法》,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卫生部《感染猪流感诊疗方案(2009版)》、《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以构建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理机制为根本,以“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扩散”为目标,全面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将防治工作纳入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促进我局经济发展,确保林区稳定。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人员安全、确保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林口林业局成立H1N1流感防治指挥部,负责全局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的组织管理与指挥协调防控工作。

总指挥:林业局常务副局长

成员:卫生局、财务科、计划科、办公室、宣传部、公安局、职工医院。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卫生局

成立2个应急小分队:职工医院

具体负责日常防控工作、日常疫情监测和报告、信息沟通、组织运送病人、流行病学调查、预防医院院内感染,加强外来人员的管理和监测,分散接诊、安全转运、分类隔离、集中救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报告、早治疗。

三、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

宣传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提高职工群众防护意识和公共卫生水平,加强日常监测,发现病例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与控制措施,迅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

(二)     依法管理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疫情报告、控制和救治工作实行依法管理。对于违法行为,依法追究责任。

(三)     责任分工

1、卫生局负责全局甲型H1N1流感的上报、流调、消毒、隔离以及转诊工作。

2、财务科负责甲型H1N1流感防治中的资金筹措,分配使用等工作。

3、计划科负责甲型H1N1流感防治计划编制审核、修改、上报工作。

4、办公室负责全局甲型H1N1流感工作的协调、督办、催办、组织、综合处理工作。

5、宣传部负责全局H1N1流感的舆论导向,正确引导全局职工群众,树立战胜H1N1流感的决心、信心和宣传报道工作,正确宣传H1N1流感的防治知识和具体办法。

6、公安局负责全局H1N1 流感的疫区封锁、控制、保护、监督工作。

7、职工医院、卫生所负责全局H1N1流感的发现、报告、留观、救治、转运等项工作,并要认真学习有关H1N1流感防治知识。

四、防治步骤

一是职工医院要认真落实卫生部《医院感染管理规范》,健全医院感染管理组织,规范操作规程,明确疫情报告职责人及其具体职责。建立发热门诊,专人负责,做好发热病人的接诊、分诊工作,合理引导,分流就诊的发热病人到指定诊疗科室。

二是学校和托儿所加强校园管理,对教师、宿舍及其他公共场所等保持通风唤气,搞好校园(所)内、外环境卫生,坚持晨检制度,对体温异常(体温达到或超过375)并有传染病可以症状的确人员,及时送往医院。

三是林场、卫生所加强宣传、健康教育外来人员管理和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

附:林口林业局甲型H1N1流感防空应急领导小组名单

    医院应急小组人员名单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