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讲话
在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2010-09-11

在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伴随着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亲历了林业科技在科技兴企、科技兴林、科技富民进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我们怀着激动而喜悦的心情,共同来参加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三十华诞盛典,与林业行业的新老领导、与老友新朋欢聚一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林业企业,代表各位来宾,代表林口林业局,向牡丹江林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全体科研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三十年栉风沐雨,牡丹江林科所承载历史使命,曲折壮阔、辉煌瑰丽,谱写了牡丹江林区科技发展的恢宏诗篇。三十年辛勤耕耘,林科所建立了基本覆盖林业专业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发体系,发展成为一所省内独树一帜的综合性科学科研机构。三十年精心培育,林科所积聚了雄厚的科研能力、技术实力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成为牡丹江林业行业科学技术创新基地。三十年开拓创新,林科所承担了200多项科研课题,发展成为省内林学研究的排头兵。三十年创造的辉煌成就,三十年取得的科研成果,三十年培养的林业科技精英,林科所让每一个林业人、让每一位林业科技工作者肃然起敬!
  作为森工林区林业行业的一块试验田,林口林业局成为了牡丹江林科所科技创新与进步的最大受益者。多年来,我们在总局、管理局的关怀和支持下,与牡丹江林科所等科研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引进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科研成果,聘请专家学者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在天然次生林、落叶松人工纯林、红松人工林经营等森林资源结构优化和食用菌优质高产栽培、种植结构调整,以及林下经济植物综合开发利用等项目的技术合作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可以说,林口局成绩的点点滴滴,以及各林业企业的发展,无不饱含森工行业几代老前辈、老领导、老同志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无不得益于林科所等科研院所的无私帮助和坚强支持。
  今天,我们大家前来参加牡丹江林科所的庆典,不仅仅是祝贺林科所在过去三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更重要的,我们也是来祝福、来企盼:在未来的三十年,林科所能够不负众望,继续引领林业科技发展,推动科技自主创新,发挥科技兴林的支撑作用,加速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与森工企业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谱写森工科技兴林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牡丹江林科所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森工林区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