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联系我们 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信息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森林防火准备工作的通知
2018-09-30

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森林防火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林场(所):

2018年秋防在即,根据省政府和总局的要求,我局决定9月15日正式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为此,要求各单位要扎实有效地提前做好秋防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秋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查找春防存在问题。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特别是春防中发现的问题,要分门别类的归纳梳理,分析和查找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管理水平,提高火灾防范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消除各类火险隐患

二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要与村屯,工段,野外作业点,特殊人员等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防火责任,一级抓一级,做到山有人管,树有人看,不留死角死面。发现火情要及时报告,严禁瞒报、迟报。

三要做好扑火物资准备。要对扑火机具、装备、设施等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根据防火需要,对车辆、机具等及时保养和维修,保证扑火需要;提前检测、调试通信设备和扑火指挥系统,确保火场应急通信畅通和火场指挥的需要。

四要做好防火宣传准备。各进山路口、林区主要道路、居民区、村屯及主要野外活动区域,要悬挂宣传旗,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播放广播,倡导文明安全用火,实行依法治火,不断增强全民的森林防火意识。

五要做好火源管理工作。秋收、入山采种、采集山野菜人员增多,各林场(所)要加强防火检查站管理,在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增设临时岗卡,对进山人员收缴火种,并对人员、车辆进行登记造册,坚决杜绝野外违规用火发生;高火险期,要对天然林、大面积人工林实行封山戒严,严禁非林区作业人员进入林内。

六要维护森防基础设施。立即开展林区道路、桥梁、涵洞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工作,确保畅通;靠近林缘的林场(所)、居民点以及村屯周围要集中力量开设好隔离带,坚决杜绝山火家火连烧现象的发生。

七要不断提高作战水平。要认真做好林火预警机制、了望监测、通讯畅通等工作,对现有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以修订,并根据预案进行有针对性的扑火演练。要开展扑火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加强灭火技能训练和掌握安全避险方法,切实做到扑火队伍“拉得出、顶的上、打得赢”。

黑龙江省穆棱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20189月12

 
民生保障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