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联系我们 建设规划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提高防汛能力 穆棱河道清淤忙
2019-07-26

 

 

为加快推进治理穆棱河水污染和提高防汛能力,我局与穆棱市政府联防联动,共同对穆棱局址区域段河流两岸的各种垃圾、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

近年来,由于玉溪桥上游植被破坏、水土流失严重,导致泥沙、石块等冲堵河道,以及居民倾倒的各种垃圾等杂物,随水流冲击到玉溪桥下游河道内及入河口处,堵塞在玉溪桥下,致使流水不畅;特别是汛期遇到暴雨,河水暴涨,洪流冲击力大,对附近居住的居民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近日,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长华带领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来到局四委玉溪桥河流入口的上、下游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彻底疏通清理玉溪桥河口,要求环保局全程监管并指挥清理工作。

为提高工作效率,我局动用大型机械设备330型挖掘机、小型挖掘机、推土机及外运土石方翻斗机进行河道清理。推进过程中,环保局、森林经营公司领导靠前指挥,根据不同地段制定详细的清理实施方案。工作人员克服空间狭窄、机械设备体积大进入桥下施展不开以及桥下又有林业和地方的自来水管线,管线到桥底面高度受限,不能深挖,不能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只能用小型挖掘机施工等诸多困难,经过几天的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河道清理取得实效,淤泥、杂物、垃圾得到彻底清理,受到职工群众的交口称赞。

通过清理河道,提高了防汛能力,确保了林区汛期安全和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民生保障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