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执法
我局安监、质检、消防三部门发力 严查林区易燃易爆重点经营行业隐患
2018-07-05

 

为确保林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无隐患。近日,局安监部门与质量技术监督局、林业地区公安局消防科联合开展了林区夏季易燃易爆重点经营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联合检查组在此次检查中,以隐患排查为主线,以警示督导为保障,实地深入到林区各易燃易爆重点经营单位,重点对各被检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防范、设备检修保障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

为确保此次检查行动取得实效,切实帮助各被检单位筑牢安全生产防范关。检查期间,联合检查组除了在做好各被检单位当前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现状排查外,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经验优势,化现场为课堂,以隐患为带入,为其进行了隐患排查日常需知、消防设备管理、生产设施维护等涉及自身针对性行业的安全生产知识。

从整体检查结果上来看,虽然各被检单位大都能遵守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都制定执行了自身的安全防范制度。但仍有少数单位在管理意识上存有侥幸心理,制度管理与落实上仍有隐患。为此联合检查组特对其下发了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告诫各单位要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工作规章制度,扎实做好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培训教育,确保自身生产远离危险,消除隐患。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