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关于委托黑龙江省鹤北林业局营林局种子站 开展林木种子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
2017-11-20
  

关于委托黑龙江省鹤北林业局营林局种子站

开展林木种子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要求,为强化落实法律赋予的职能和义务,明确林木种子行政管理及市场监管职能,严厉打击种苗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行为,确保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生产经营秩序和生态建设用种安全及需求,鹤北林业局决定委托鹤北林业局营林局种子站承担由鹤北林业局依法行使的林木种子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具体职能如下:

一、监督实施国家有关林木种子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制定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执法、执法监督及市场和质量管理工作的法规、制度和执法人员的管理规范。

三、 负责维护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包含《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等行政许可及其监督管理等。

四、负责组织开展林木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检测工作,负责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质量监督管理。

五、负责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执法队伍建设,执法人员、林木种子质量检验人员、种子加工贮藏管理人员的培训。

六、负责鹤北林业局母树林生产经营管理(如母树林承包)、采种林公告等。

七、负责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加工、贮藏、包装、标签等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八、负责鹤北林业局林木良种化建设,组织开展林木种苗科学技术研究、试验、引种和推广应用工作。

九、负责鹤产林业局种质资源普查和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及合理开发利用等工作。

十、负责鹤北林业局林木种子运输证明的核发。

十一、负责承办林木种苗工作总结和总局及管理局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