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2010提案解答报告
2010-05-05

 

(2010年5月5日)

各位代表:
      我受局长委托,向大会作提案解答报告,请审议。
      十届三次职代会共征集职工代表提案128份,涉及企业管理、营林生产、环境保护、安全消防、文教卫生、多种经营、城镇建设、民生工作等议题。按照职工提案工作制度,提案委员会对征集到的提案进行梳理、汇总、合并同类项,归类为八类提案和41条建议。林业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答复,逐一落实,力争做到件件不遗漏、事事有反馈。下面我就提案情况做以解答:
      一、营林工作
1、为提高绿化树木的成活率,应加大对破坏行为的处罚力度。
答:关于绿化树木的管护,林业局已制定相应措施,望有关部门要落到实处,加大管护力度。
2、林场营林生产费用不足,能否增加。
答:年初林业局已根据营林生产成本实际情况进行了合理调整,并已增加了相关的生产费用。
      二、环境保护
3、祥鹤木业和防火办院内天保园小区取暖锅炉烟囱对周边造成污染。
答:请建设环保局和水暖科会后马上去协调处理,责成其抓紧上除尘设备,确保无污染。
4、尚志广场被周边居民倾倒垃圾造成污染。
答:待广场全部建成后,由林业局指定一个专门单位负责管理。
5、局址公园应设环保垃圾桶。
答:此建议很好,林业局采纳。
6、局址犬类散放对人身及环境造成危害,应尽快加以解决。
答:林业局将通过电视宣传号召圈养,同时责成城管大队进行专项整治。
      三、安全消防
7、我局平房民用电线老化,需要彻底更换。
答:经我局消防安全部门调查摸清情况后,视企业经济能力逐步解决。
8、局址十二委26-29号房原无防火墙,有很大防火隐患,请林业帮助修建。
答:随着棚改政策的实施逐步解决。
      四、文教卫生
9、学校工勤人员希望进入编制。
答:总局已对学校工勤人员核定了编制,目前我局工勤人员按总局确定的编制已严重超编。
10、教师工资级差太大,高职低薪问题不符合按劳分配的原则。
答:教师工资级差是森工总局核定的,林业局无法调整,我们只能将此情况向上级反映。
11、建议林业局成立“英语协会”或“英语角”,并提供相应活动场地。
答:此建议很好,请教育局同各学校研究一下,确定一所学校或提供一块场所。
12、医院门诊及林业局医保药店药品价格太高,建议林业局增设医保药店,以便形成竞争格局,从而降低药品价格。
答:此建议林业局采纳,会后责成社保、卫生等部门负责落实。
13、建议林业局为无业居民办理大病医疗保险。
答:总局安排的大病医疗保险不包含无业居民,企业无权限自行解决。
      五、多种经营
14、建议林业局解决黑木耳贴息贷款利息问题。
答:林业局已责成多种经营局对各林场和基层单位职工贷款利息进行统计。因贷款户领取贷款的时间不同,统计工作量较大,如统计工作完成,会后即可支付利息。
15、建议林业局成立绿色产品生产基地,加大山副产品开发力度。
答:森工总局正在筹备成立山特产品(食用菌、松籽)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对森工所属林业局的山副产品资源进行整合,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并将在哈尔滨建立销售大市场,面向全国招商。届时,我局的山副产品开发局面将得到根本改观。
16、建议林业局对其它多种经营项目(如养殖、种植等)也给予贷款贴息政策扶持。
答:种植业林业局已经争取到贴息。养殖业贴息目前国家没有政策,如有政策出台,林业局将积极争取。
17、林业局应为双丰林场地栽木耳种植园区架设管道,以保证日常浇水。
答:已列入林业局2010年投资计划,年内即可全面投入使用。
      六、城镇建设
18、应对各单位清雪分担区重新划分。
答:林业局将针对今年清雪情况重新布置。
19、我局楼房无物业管理,卫生、防火等状况较差。
答:林业局已责成水暖科外出考察学习,并将成立物业管理公司,统一对楼房和小区进行全面管理。
20、建议维修双丰河东大桥。
答:此建议很好,林业局今年安排对双丰河东大桥进行维修。
      七、民生工作
21、十二委、二委家属区个别路段存在“断头路”,建议接通。同时改造十三委道路并铺设水泥路。
答:确实需要连接的“断头路”,林业局可以考虑,但十三委修水泥路,目前还不具备条件。
22、加大局址棚户区危房改造,并考虑这部分住户具体条件优先分配住房;同时对教育战线职工及没有享受到房改的教师予以优先考虑。
答:按国家政策规定,结合我局局情,林业局正在研究和制定我局的棚改住房分配方案。
23、建议林业局多建楼房、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并协助职工办理按揭贷款。
答:林业局正在大力建造楼房,目前在建的职工住宅就有600户,同时林业局正在与金融机构沟通办理职工按揭贷款事宜。
24、取暖费取消平房、楼房分类,平均发放。
答:此建议目前在森工没有先例,从我局住宅分布上看,平房数量大,林业局目前还不具备能力全面解决,以后视企业财力情况逐步加以解决。
25、建议林业局将警官公寓和天宝园小区的供热并入局址大网。
答:这两处楼房由开发商投资兴建,现在的供热权也是开发商委托经营,林业局无权干涉。
26、增设居民区二、三、八、十、十二委排水设施,在各居民委继续挖设脏水井。
答:会后实地查看,确实低洼处可挖渗井解决此问题。
27、应对局址部分街道的路灯加以改造,以便降低能耗。
答:今年已安排对局址主要街道的路灯进行改造。
28、林业局应在部分居民委增设公厕。
答:会后责成基建、环卫等部门实地查看,如确实需要增加,可以增设。
29、将居民区没修完的下水道修完,并修复损坏路段。
答:基建科马上进行踏查,拿出规划设计,林业局视企业财力状况逐步加以解决。
30、局址四、五委自来水地下管道老化需更换。
答:这条管道确实漏水严重,会后组织测算,马上维修更换。
31、警官公寓楼三分之二没有铁皮楼盖,建议林业局出部分资金与住户共同修缮。
答:尽管该楼开发商没能将产权移交到房产局,但林业局采纳此建议,会后安排基建、房产等部门抓紧提出维修方案,根据企业财力,力争在今春解决。
32、九号楼墙壁脱落、漏雨,三、四号楼也存在漏雨现象,林业局能否给予维修。
答:此项工作已列入今年维修计划。
33、八号楼楼梯、地面损坏严重,建议林业局给予维修。同时为住宅楼单元门更换防盗保险门。
答:如国家节能减排资金到位,可以考虑解决。
34、西梧桐林场多年吃不上自来水,请林业局考虑解决。
答:林业局积极对上争取,一旦批复可以解决。
35、充分利用文体活动中心西侧露天场地,开设儿童乐园和旱冰场。
答:同意使用文体活动中心西侧场地从事公共事业。
36、建议上调计件工资幅度及高寒补贴。
答:计件工资已在成本中核算。我局近几年对成本已做相应上调,计件工资也有一定幅度的提高,高寒补贴已含在计件工资的单价中。
       八、其它方面
37、建议林业局加强对各基层单位一把手能力的培训。
答:此建议很好,局党委、林业局今年将继续加大对基层领导干部的培训力度,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企业、知识型职工”活动,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并按照中办通知要求,加大领导干部学习考核力度,建立领导干部学习考评档案,把考核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作为考核班子建设和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
38、年度基层单位工作目标责任状中对副职兑现形式不合理。
答:副职的责任状兑现林业局已在成本节余分成和上缴超缴分成中进行安排,此项奖励应由各基层单位主要领导自行解决。
39、林业局应招录一批技校毕业生或举办技术工培训,以满足生产需要。
答:企业没有招工权限,但可以举办各类技工培训以满足生产需求。
40、对林场专业扑火队加大投入,提高队员工资。
答:请防火办和劳动局调研扑火队员工资情况,提请林业局上会,如确实偏低,可以提高工资水平。
41、建议林业局投入部分资金对主要生产设备进行检修。
答:此建议很好,请有关部门拿出设备维修计划,林业局逐步安排检修。
      以上是对所征集提案的解答。有些共性提案已在局长工作报告中作了安排,有些个性提案林业局已加以解决,未能解决的,只能待条件具备时加以解决,在此不再重复。
      各位代表:本次职代会征集的提案和建议整体质量较高,说明广大职工十分关注企业的经营和发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职工当家作主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林业局会后将全力组织抓落实。
      请各位代表监督提案执行情况。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