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2011提案解答报告
2011-05-01

提案解答报告

(2011年4月30日)

各位代表:
      我受局长委托,向大会作提案解答报告。
      一、十届三次职代会提案执行情况
      十届三次职代会共征集职工提案128条,经提案征集审查委员会整理归纳,共有8个方面41条提案,并在去年的职代会上做了解答。会后,林业局责成有关部门及单位,依据提案解答意见,认真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了让职工群众满意。
      二、十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本次职代会共征集职工提案87条,经提案审查委员会整理归纳,共有4方面41条提案,这些提案的内容涉及到民生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防火安全等方面。从征集到的提案看,全体职工代表对企业发展越来越重视,民主管理意识越来越强,提案的质量越来越高。提案所反映的问题,也正是林业局始终关心、重视并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的问题。
      针对今年职工代表提出的提案,林业局召开了专题局长办公会议,逐条认真研究,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措施。现就提案中涉及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民生工作
      1、建议冬季大雪后先用铲雪车清理主要街道,再用人工收尾,以便及时方便百姓出行。
      答:此建议很好。确属大雪天后,林业局可用清雪机械先清理一遍。
      2、建议在局址增设、维修公共厕所并增加污水池。
      答:需要增设的公共厕所与污水池将与棚户区改造一同进行;需要维修的公共厕所与污水池将由环保处进行调查摸底后,林业局统一进行维修。
      3、祥鹤木业烟囱污染周边环境,建议林业局协调整改。
      答:林业局责成建设环保局和林产工业局马上进行处理。
      4、商场景观公寓与商业局北侧围墙中间有数个排污井被生活垃圾掩埋,无法靠近排污车辆,建议林业局修建水泥路面。
      答:会后由建设环保局到现场实地查看,提出具体方案后着手解决。
      5、由于集中办学,实验小学部分教师在房改登记中被遗漏,山上山下均没有进入登记,要求林业局在房改政策中予以考虑。
      答:以上人员会后马上到房产局进行调查登记。
      6、建议林业局解决外聘优秀教师的住房。
      答:外聘教师可与林业局职工一样享受棚改待遇,并优先安排解决。
      7、学校周边商户营业时间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学生上课,望林业局妥善解决。
      答:此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城管将对此事进行监督检查。
      8、建议林业局增建污水泵房、污水处理站、渗水井等排污设施,以解决生活污水排放问题。
      答:根据总体规划,结合棚户区改造一并建设。
      9、教师享受五险一金保障中的住房公积金,现迟迟没有解决,请林业局兑现。
      答:教师进入事业编制开支后,目前对森工教师住房公积金没有相关规定,会后教育局向总局反映此事。
      10、职工医院告别大厅守灵条件太差,建议林业局增设采暖及排风设施。
      答:此建议很好。今年安装电热取暖设备,并增设通风设施。但守灵不得在室内烧纸,请民政局抓好此事。
      11、建议林业局为天保园西侧商服有线电视用户更换入户主线,以保证收视效果。
      答:会后由广播电视局实地调查后提出安装意见。
      12、建议林业局为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居民也办理大病医疗保险。
      答:目前国家尚无政策,凭借企业自身无财力解决,待国家有新政策出台后,再视具体情况安排参保。
      13、建议林业局对医院各类收费制定标准,并向全局职工公开。
      答:职工医院收费已由上级主管部门制定出标准,会后由卫生局、物价局监督其执行并上墙公示。
      14、教师队伍中高职低聘问题,建议林业局帮助解决。
      答:林业局已经向上级反映此事,相信总局会尽快解决。
      15、建议林业局尽快解决天保园小区的管理问题。
      答:待林业局成立物业公司后纳入其管理范围。
      16、建议林业局提高劳动定额。
      答:我局劳动定额在近几年的生产中已经调整多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达到1278元,在森工系统中位居前列。
      17、建议林业局解决跃峰林场吃自来水问题。
      答:待总局林场撤并方案确定后,如跃峰林场不在撤并之列,可向上争取饮水安全专项资金进行建设。
      18、建议林业局尽快成立物业管理机构,加强楼房的管理力度。
      答:此建议很好。会后林业局尽快成立物业管理部门,对全局楼房统一实行物业管理。
      19、建议林业局协调,让私企为雇工交纳养老保险。
      答:会后积极与私企沟通,并责成劳动局行使职能,促成私企为雇工交纳养老保险。
      20、建议林业局将无业、无生活来源的职工子女纳入低保。
      答:现行低保机制实行的是动态管理,林业局积极争取政策,及时入户调查,将达不到低保收入的家庭纳入低保。
      21、菜金、取暖费过低,教师工资没有体现取暖费,建议林业局调整。
      答:教师改制后,工资的结构和发放标准是上级统一确定的,林业局无权调整。
      (二)基础设施建设
      22、建议林业局对四方山林场办公楼进行维修。
      答:林业局已列入今年维修计划。
      23、建议林业局尽快出资对商场进行维修改造。
      答:林业局已经将商场纳入今年维修改造之列。
      24、建议林业局合并实验小学校舍,并在此地改造老年公寓。
      答:此项工作目前正在实施,林业局已形成整合教育设施资源方案。同时拟在实验小学建一所老年公寓。
      25、局址部分道路因施工造成破损,建议维修。
      答:会后林业局着手修复。
      26、四方山苗圃管道严重漏水,办公室破旧,建议林业局改造。
      答:林业局今年安排维修。
      (三)产业发展
      27、建议我局成立种植户合作社,进行订单生产,以增加收入。
      答:林业局将落实有关部门组织成立专业协会,并将积极对外联系,与有实力的加工企业合作,提高种植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28、建议林业局为各林场建地栽木耳发酵室。
      答:林业局已在金矿林场进行试点,如果效果好,在企业财力允许的情况下逐步推开。
      29、建议林业局对有规模的私企在原料供应上给予政策倾斜。
      答:林业局把有规模的私营企业列为产业发展重点扶持对象,并且已体现了优惠政策,优先保证其加工所需原料。
      30、建议林业局成立山副产品经销公司,并修建厂房及购置冷冻设备。
      答:根据鹤岗市区域合作共建方案安排,鹤岗区域内将优先推进山产品加工等几个大项目的摆放。按照方案规划,将在宝泉岭地区建设大型仓储加工项目,届时我局山产品生产销售局面将从根本上得到改观。
      31、建议林业局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答:年初以来,我局积极与鹤岗市、萝北县合作共建,共同发展区域经济,企业多方面进行招商引资。经过争取,享受到市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待遇。同时林业局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在全局形成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林业局将对有功人员给予重奖,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
      32、为推进我局地栽木耳产业发展,建议林业局对地栽木耳生产所需的锯沫进行统筹安排。
      答:此建议很好。林业局已与鹤北国有林分局进行沟通,采取有效措施,禁止地栽木耳生产所需锯沫出局,以确保满足我局地栽木耳生产所需。林业局责成城管大队作为具体责任部门,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管。
      33、建议林业局对种养殖业也加大扶持力度。
      答:木材调产后,我局种植业和养殖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林业局积极与国家政策对接,与上级沟通争取,从今年起,将种植业、养殖业这部分贷款贴息到位。
      34、希望继续对地栽木耳生产实行无息贷款政策,建议林业局抓紧处理贷款贴息。
      答:我局对地栽木耳产业实行贴息政策定为三年,今年是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上年度贴息已在会前陆续发放到贷款人员手中,同时林业局将抽调专门人员,对今年的地栽木耳产业政策和贷款用途进行专项检查,对非从事地栽木耳产业的贷款不予贴息。
      (四)防火安全
      35、西梧桐林场河北有大量农田,关系到营林、防火,建议林业局在此架设一座永久桥梁。
      答:林业局已上报项目,待批准后实施。
      36、建议林业局为没有声控设备的楼房楼道安装声控灯。
      答:待林业局成立物业管理机构后逐步解决。
      37、楼房屋顶太阳能热水器对楼顶防火防水不利,建议林业局予以清理。
      答:林业局要求新建楼房一律不予在楼房屋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对于已经安装的,待成立物业管理部门后进行专项清理。
      38、建议林业局将职工住宅楼室外的木制门更换为防盗安全门。
      答:林业局已在今年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进行安排,将在今后的老楼房改造中一并解决。
      39、九号楼北侧因施工防火道被堵,存在防火安全隐患。
      答:会后马上疏通。
      40、建议林业局交警在学生放学高峰期上道执勤,以保证中小学生安全。
      答:公安局已开始在学生放学高峰期上道执勤,今后一定要做好这项工作。
      41、建议城管部门对居民区内停放的各种机动车尤其是死车进行清理,以保障交通安全。
      答:此建议很好。会后由交警队牵头,城管、安监局参加,在局址选一处车辆停放场,同时对乱停乱放问题集中进行整治。
      关于提案中提出的个性问题,局长工作报告中已经做了明确安排和说明,我在这里不再重复。
      各位代表,林区的繁荣发展需要依靠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借助这次会议,我们将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全面推动林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请各位代表监督提案的执行情况。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