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宣传
防暑 降温 急救宣传常识
2018-07-20

高温中暑预防与常识

 

一、中暑的症状

1、先兆中暑:出现大量出汗、口渴、头昏、耳鸣、胸闷、心悸、恶心、体温升高、全身无力、注意不集中、四肢发麻、动作不协调等。

2、轻度中暑:除上述病症外,体温38以上,面色潮红、胸闷、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大汗、皮肤湿冷、脉搏细弱、心率快、血压下降等呼吸循环衰竭的早期症状。

3、重度中暑:大多数患者是在高温环境中突然昏倒痉挛。此前患者常有头痛、麻木、眩晕、不安或精神错乱,肢体不能随意运动等,继而出现皮肤出汗停止、干燥、灼热而绯红、体温常在40以上等症状。

 

中暑的急救方法

 

首先,立即将中暑者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休息;其次让中暑者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衣服,同时打开电扇或空调,尽快使患者体温降至38以下;还可以用凉湿毛巾冷敷患者头、颈、腋下以及腹股沟等大血管经过的部位,用温水或酒精擦拭全身。意识清醒的或经过降温清醒的中暑者可饮服绿豆汤或含食盐0.1~0.3的凉开水,立即服用人丹,十滴水和藿香正气水等中药。一般患者如果及时休息降温补充水和盐分,短时间内即可恢复。对于重症中暑,有高热不退,神志不清,抽搐等症状者,应立即拨打120电话,求助医务人员紧急救治。

高温时期的卫生防疫知识

 

一、不要喝生水,生水中带有病菌、病毒,喝下去很容易生病。要喝水,应当喝开水,或者喝经过消毒处理卫生合格的水。

二、不要吃未洗净的瓜果。未洗净的瓜果,或用河水洗的瓜果,皮上可能沾有病菌、病毒,吃了很容易得病。

三、不要吃过期糕点。夏季,气温高,温度大,糕点容易变质,超过保质期就不能吃。

四、不要吃馊饭菜。饭菜馊了以后,即使经过重新蒸煮,吃了仍旧有害。

五、不要吃或尽量不吃凉拌菜。环境卫生条件差,特别是凉菜在制作过程中容易污染,最好不要吃,如果一定要吃应注意凉菜的卫生,同时吃一些生大蒜。

六、不要吃霉米面。生霉的米面含有毒物,人吃了有害。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