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 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11-13

 

 

 

 

桦林资字[2018]188号

 

 

关于开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

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林场(所):

根据黑森护[2018]541号、542号文件精神,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及候鸟非法经营利用违法犯罪活动,做好东北虎等野生动物保护。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现将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林场(所)认真贯彻执行。要加强宣传,做好野生动物、候鸟栖息地的保护,切实把保护责任落实到位。

特此通知。

 

黑龙江省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2018年10月30日

黑龙江省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办公室  2018年10月30日印发

共印:5份。

桦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关于开展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于2018年10月9日召开的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和李春良副局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依法开展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侯鸟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候鸟,为候鸟迁徙护航,管理局决定在本施业区开展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活动,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保护候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按照国家林草局的部署和要求,全面加强野生动物及候鸟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侯鸟违法犯罪行为,为侯鸟栖息繁育和迁徙创造安全的环境。

二、工作目标

各林场(所)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要依法严厉打击乱捕溢猎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行为,健全野生动物及候鸟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坚持不懈地得以开展和不断强化。加强候鸟保护执法宣传,制定宣传标语,形成全林区爱鸟护鸟及爱护野生动物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三、主要工作任务和要求

1、加强领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本局实际情况特成立保护野生动物及候鸟领导小组:

组  长:隋晓东

副组长:史营林、王金成

成  员:资源管理局、林政局、森侦大队、派出所、各场监督站、各林场(所)

下设办公室:资源管理局

主  任:代雨仙

成  员:资源管理局全体。

2、强化保护执法责任制:各林场(所)将保护执法职贵切实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各林场(所)要针对本区域野生动物、候鸟栖息和迁徙地,制定保护候鸟的有关制度和措施,尤其是对东北虎的保护,明确保护管理人员和巡护员的职责。

3、建立保护执法联动机制:提高保护执法效率。林业局将组织开展对野生动物保护的联合监察,公安、资源、林政管理等部门要建立联合协调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协同打击查处乱捕滥猎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候鸟违法犯罪行为。

4、加强野外巡护: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过冬。针对野生动物尤其东北虎、候鸟栖息情况,要划分保护巡护区,确定巡护员,明确巡护事项,加强巡山清套、清窖,将职责切实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有影像,并好巡护记录备查。

5、切实加强对野生动物及鸟类经营利用场所的监管:要全面检查市场、饭店等经营利用场所,全面清理整顿非法经营利用行为。

6、加强候鸟保护执法宣传:各林场(所)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候鸟活动。要充分利用“爱鸟周”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开展候鸟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板报等大力宣传,提高全林区广大职工群众保护野生动物尤其是东北虎、候鸟的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爱鸟护鸟爱护野生动物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