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信息
桦南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 总指挥第一号命令
2018-04-03

 

 

各单位:

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林区风大物燥,高温无有效降水,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火险区域不断扩大,即将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为有效控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土生态安全,特发布如下命令:

一、强化领导责任的落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防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防火期间,推进落实主要行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的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清明”节至“五一”节期间,特别是高森林火险期间林场(所)防火各项工作的加强和落实;包片领导要及时深入包片责任区蹲点,督促检查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要确保基层单位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值班值宿工作制度。要严格值、带班制度,局防火办及各单位必须24小时值班,各级领导全天带班,做到随叫随到,以保政令畅通。严格执行防火期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高火险期党政一把手不准擅自离开本单位,要坚持执行党政领导外出报告制度、按时回岗销假制度。

三、强化预防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按照“精准预测、精准预判、精准预警、精准预防”的要求,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做到居民区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存放秸稞,“四级”以上大风天各林场场区、家属区、生产作业区停止一切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做到家火山火一起防。高火险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生产、生活用火,严禁点烧秸秆,旅游区、高铁施工区域禁止野外吸烟、烧烤、露天电焊等行为,对违规用火和跑火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和依法依纪惩处。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人为火源的管理,加大火险隐患排查力度,严格入山管理,认真开展“三清”工作。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看住人、封住山、管住火。”

四、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对本单位职工群众组织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宣传工具采取内容丰富新颖的选出女性是,掀起森立返货宣传新高潮。真正做到森林防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树立起“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任”的防火意识。

五、强化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局属森林消防专业队进驻长青和泥源靠前驻防集中待命,各单位森林消防专业队全天在场区集中待命,加强专业队伍训练,确保灭火机具、运输车辆状态完好,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切实做到有令即出,全员出动,实行重兵扑救,确保首次扑救成功。

六、加大依法治火力度。进入高森林火险期,森林公安部门要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地参加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林火案件的侦破和查处工作的力度,要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对野外用火、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对瞒报、迟报火情、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将严肃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总指挥:隋晓东

二〇一八年四月三日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