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审计科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7-12-29

审计科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6年森工系统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对总局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促进森工法治建设和经济健康发展。按照这一要求,我们上半年主要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一、 根据工作需要,林业局对个单位的行政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调整,同时我们也对个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分别是:青山旅游公司七星河源林场,对这个单位存在的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屡顺了账目

   二、年初根据上年审计工作开展的情况,制订具体的审计工作计划,使全年的审计工作稳定有序的推进。对每个基层单位审计时,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林业局有关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制定内部审计制度,审计规范和管理办法等,根据企业经营计划,经营目标以及年度工作重点,审计资源等具体情况,确定内部审计工作重点,编制年度审计计划,按照制定的以审计计划为主线,采取灵活多样、主题明确,哪些是重点,哪些是侧重点地开展审计工作。

    三、今年我们全面按计划执行审计的同时,积极广泛参与其它项目的工作,由于领导的高度重视,审计人员的积极努力,局工程验收,设备验收等,都让审计科参与其中,这样不但为局领导把好关,同时也为今后审计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粮食直补是关系到林场百姓的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领导带队,主要部门参加的工作组,进行粮食直补发放工作,审计科也参与其中,我们每到一个单位,都对该单位的资金情况进行检查,土地收费票据的调查,这样都为我们以后的审计工作提供很好的资料条件。

   四、领导的重视与支持是搞好内审工作的关键,领导的重视程度越高、内审工作就越有依靠,发挥的作用也就越大,我们在认真做好工作的同时,注重同上级领导的交流,不定期汇报工作情况,争取领导的信任,取得领导对内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重大问题的定性与处理领导亲自过问,对审计报告认真批阅,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为审计工作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证,全局重视审计工作得到更进一步的加强,推动了审计工作的开展,一些基层单位主动要求审计科审计,把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化解经济风险,使经济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下步工作打算:

1、 遵守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依法审计,实事求是。

2、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建筑领域的相关知识,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

3、把好关,以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效益为宗旨,做好领导的参谋。

4、认真总结过去,努力学习,把我科的审计工作做好。

   我局的内部审计工作得到了有效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杜塞漏洞,防患未然,起到了有效的监督管理,内部审计工作得到了我局党的高度评价。在今后的内审工作中要依照“依法审计、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不断创新”的工作方针,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争取更好成绩。

 

 

 

双鸭山林业局审计科

 

0一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