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介绍 企务动态 公告信息 领导讲话 重要讲话 统计信息 发展规划 法律法规 规范性文件 部门文件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人事信息 重点工作 行政执法 科普宣传 参政议政 工作流程 工作规则 其他信息 办事指南 大事记 建设规划 招标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参政议政
迎春林业局十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
2010-04-10
迎春林业局2010年“四会”会议材料之四:
 
关于迎春林业局十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
和十二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解答报告
 
迎春林业局副局长 吴永民
 
(2010年4月9日)
 
各位代表:
受林业局委托,我向大会作十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和本次大会提案解答意见的报告,请予审议。
一、十二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
十二届四次职代会共征集提案76件,经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委员会归纳为7个方面45项。在大会上做出提案解答9项。其中涉及企业经营管理、生活福利、环境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会后,林业局责成有关部门及单位依据提案解答意见,认真抓好了各项工作的落实,经过全局的共同努力,全部提案得到有效解决。
二、十二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解答
在筹备召开十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期间,共征集提案114件,经职代会提案征集审查委员会归纳为7个方面51项。提案中反映的问题也是局党委、林业局所关心的,并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的问题,表明了各位代表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这些提案中涉及的一些内容,局长毕英杰同志在行政工作报告中已经做出了庄严承诺。下面,就部分提案做如下解答:
(一)企业经营管理方面
提案一:建议林业局打破管护经营承包权,变成个人长年买山、买河发展项目。
管护经营工作的相关政策由森工总局制定并组织实施的,林业局需按照总局的政策组织落实。上一轮管护经营承包到2009年末已到期,新一轮管护经营待总局下发具体指导意见后实施。
提案二:建议林业局建立农田基本建设基金,为做大农业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林业局每年自筹资金100余万元投资改造农田基本建设,并加强农田管理。今后,林业局将在《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决定》指导下,加大对农田基本建设资金的投入,逐步改善农业发展条件。
提案三:建议林业局尽快与虎林市政府协商区域共建,成立城管中队,对迎春地区道路实施管理。
加快推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建设是林业局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局与虎林市区域合作共建取得较大进展,迎春镇内的道路、环卫、亮化等工程较过去有很大的突破。今年,将积极扩大合作共建领域,争取与虎林市协商成立城管中队,开展城管执法工作。对沿街摆摊占道问题由相关部门和镇城管队及公安、交警联合进行经常性的清理整治。
提案四:建议林业局加强企业管理,将厉行节约纳入全局责任目标考核管理当中。
为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厉行节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我局将严格按照省森工总局《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意见》(黑森党发[2009]16号)执行,由相关部门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将此项指标纳入2010年工作目标责任状考核。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执行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强化财务管理,加强对各项指标执行情况的日常监控,大力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确保厉行节约八项要求的落实。
(二)生产技术方面
提案五:建议林业局加快农业科技人员的培养,以科技推进农业发展。
2007年通过公开考试,我局选拔了3名青年到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今后,林业局将加大力度培训、培养本地农业技术适用人才,并面向社会招聘科技人才,促进农业的发展。
提案六:建议林业局加大科技下乡活动的力度。
目前科技科、农业科等相关职能部门已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工作,制定了科技下乡活动方案,将根据农业科技生产的实际需求,派出科技人员入场进户宣传科技信息和适用技术,指导生产和病害的防治。
(三)职工生活福利方面
提案七:建议林业局全部补发退休职工“四个文件差”。
林业局十分关心退休职工的生活,近年已拿出548.5万元用于补发退休职工的文件差工资。林业局现已经制定还款计划,逐年安排资金来补发文件差工资,争取尽快补发完毕。
提案八:建议林业局根据林区职工的实际收入确定切实可行的棚改方案,使林区大部分职工都能实现住楼的愿望。
棚户区改造是国家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拉动内需,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举措。但是,棚改工作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有一个过程。林业局第一批棚户区改造在解决回迁住户住房后,将优先出售给林区职工,逐步改善职工住房条件。
各位代表,以上为本次大会提案的解答意见,会后林业局将采取积极措施,努力把每件提案都落到实处。
谢谢各位代表!
 
联系我们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备案序号:05002205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邮政编码:150001
  集团信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箱:sengongzwgk@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