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林城新姿
苇河:文明之花在林区绽放
2020-08-03    胥晨    苇河林区

 

  “林区的环境变美了,我们的心情也越来越好……”。

  85岁的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六委居民季奶奶一边散步,一边向记者历数着入春以来局址环境发生的系列变化。“不是要讲卫生防疫嘛,四周都干干净净的人才不容易得病,‘五好’活动真的让局址环境大变样啊”。

  季奶奶口中的“五好”,是指入春以来配合疫情防控苇河局开展的“文明林区、美丽家园‘五好’大评比活动”。具体内容是动员林区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努力争创“文明管理好单位、文明规范好社区、文明整洁好单元、文明经营好商服、文明奉献好环卫”。评比活动以“树立文明新风、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将形象文明、服务文明、环境文明、生态文明具体量化,设定标值,指导全局各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积极弘扬文明新风、努力打造美丽林城。

  评比活动开展以来,苇河局各单位、各社区以及商服网点按照创建标准查不足、补短板,动员职工群众转作风、树形象,深入开展垃圾清理、绿化会战、道路修复、设施维修以及小广告清除等多形式的“五好”创建活动,使局址环境焕然一新,林区群众无不为日渐美丽的生活环境拍手称快。环境的改善同样也引领了全员文明意识的提升,目前,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五好”创建活动、踊跃参加各种劳动奉献、自觉遵守环境卫生及绿植保护相关规定在林区蔚然成风。

  为了保证“五好”评比活动常抓常新,让清新优美的生活环境更好地惠及大众,苇河局文明办成立考核组,每月对“五好”创建单位、社区、商服和个人进行考核评比,督促各责任单位及时发现问题、整改不足,以更高的标准,着力打造更加清新美丽的人居环境。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建军表示,我们将把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作为“永久性”的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提升干部职工素质、展示林区形象的“窗口”,动员林区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建美好生活,积极为建设富饶、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新林区做出新贡献。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