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林城新姿
双鸭山:按下“美颜键” 奏响环境整治“最强音”
2020-08-07    于鸿坤 马韬    双鸭山林区

  为了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文明有序的林区生活环境,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连日来,双鸭山林区不断刷新“颜值”,以最大决心奏响环境卫生整治“最强音”。

  统筹推进,全面动员齐发力。双鸭山局党委明确重点、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再部署再鼓劲再发力,构建起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机制。主要领导带队靠前指挥、实地督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各林场公共场所、卫生死角地带、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道路两侧、河流内的生产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垃圾运走了,街道干净了,一条条水泥路蜿蜒通到家属区。与此同时,双鸭山林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并没有停止党员干部带领职工义务劳动的脚步,他们不畏酷暑、干劲十足地奋战在各劳动场所,用一张张晒得黝黑的脸、一双双更加粗糙的手,践行着林区干部职工的使命与担当。

  立足实际,绿化美化上台阶。伴随着大型挖掘机铁臂挥舞的轰鸣声,可以看到干部职工修剪绿化树、绿篱、栽花植树、义务劳动的忙碌场景。各林场栽植不同的果树、花卉,使整齐的树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满目青葱,进一步提升了林区绿化美化效果。辖区各林场道路两侧鲜花绽放,五彩缤纷,景致怡人,上游和大叶沟林场在主街道、办公室及家属区栽种20000株花卉;宝石林场新栽植了荷兰菊、太阳花等有着较高观赏价值的花卉,使过路群众有了全新的视觉体会。

  大力宣传,助力林区展风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事关广大林区职工群众的根本福祉。为此,双鸭山局党委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争做林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宣传员;从现在做起,争做林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保洁员;从大家做起,争做林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监督员”。同时,利用微信、入户宣传等方式和公共宣传栏等阵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鼓励林区职工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热情和动力,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全林区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的良好氛围。

  漫步在双鸭山林区各林场家属区,切身感受到道路宽敞靓丽、环境整洁优美,树影婆娑、花艳馥郁。林区有美景,处处皆画卷,这里既是林区职工群众的幸福家园,更是在外地双林人魂牵梦萦的故乡......

aaaaa.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