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林城新姿
苇河:“文明林区、美丽家园”创建结硕果
2021-01-01    胥晨    苇河林区

  

  “听”各基层单位工作落实汇报,“看”服务质量、办公环境、庭院环境以及责任包保区域环境状况,“议”问题不足和单位之间存在的差距,“评”出“文明林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连日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文明林区、美丽家园”年终联检联评活动,推动全局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创建再掀新热潮,让林区百姓置身于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高高兴兴迎接新年的到来。

  

  2020年以来,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生态文明水平,不断增强林区大众的文明意识和文明自觉,苇河局按照集团公司“1234567”方略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文明林区、美丽家园”竞赛活动,要求全局各单位以建设富饶、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新林区为目标,深入开展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创建活动,积极争创“文明管理好单位、文明服务好社区、文明整洁好楼道、文明经营好商服和文明奉献好岗位”,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自觉奉献意识,为建设“文明林区、美丽家园”做贡献。

  

  在轰轰烈烈的创建活动中,全局各基层单位注重宣传教育与效果影响相结合、干部职工包保与吸引居民参与创建相结合、季节性推进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阶段性自查与公司定期检查评比相结合,有效推动了“文明林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使林区干部职工文明意识、综合素质显著提升,精神风貌和林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一年来,通过创建活动这个载体,全局共完成新植绿化树9千余株、绿篱1.7万延长米、草坪4千余平米、各种花卉8.8万余株,新设景观造型4座、景观花盆122尊,新增供电路灯和太阳能路灯154盏,新建、维修硬化道路13.9公里,维修小区路面2万余平米。

 

  局址及山上林场自然环境、生态环境水平明显提升。通过综合评比,共涌现优胜单位10个、优胜社区10个、文明单元10个、先锋岗位15个、优秀环卫工人20名,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文明林区、美丽家园”创建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后林区涌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展示出了干部职工求转型、谋发展、促振兴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励着林区人民锐意创新、积极奉献,为建设富饶、美丽、文明、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林区贡献新的力量。

333333.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