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重磅关注!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号林长命令发布!
2022-01-14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林长命令 

  (第1号)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和制度创新,是生态建设领域的“国之大者”,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重要手段。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坚定的决心和扎实的措施全面推行林长制,切实抓好森林资源保护与管理,将林长制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龙江森工林区森林资源的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林长制实施方案》部署,2022年1月1日起,龙江森工林区正式实施林长制。现就有关要求命令如下:
 

  

  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

  各级林长要充分认识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集团党委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要以精准的思路举措推行林长制,坚持因地制宜、因林施策,高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二、强化森林资源管护责任

  一是各单位党委要担负起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二是各级林长要担负起保护和发展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的责任;三是各级巡护管护人员要扎实开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监督管理

  各级林长要强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理,确保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强化社会监督,发挥职工群众监督作用,引导广大林区职工群众参与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共同守护好森林家园。

  

四、严厉打击涉林违法活动
各级林长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巡护管护力度,强化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野生动物巡山清套工作,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发现并制止各种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于涉及行政、刑事的违法犯罪活动,要及时报告属地政府林草主管部门或向林区公安机关报案,坚决筑牢龙江森工林区生态屏障。

 

QQ浏览器截图20220114123243.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