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3-03-30    战阳 丁兆文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9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具有首要意义和牵引作用。森工上下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折不扣把国家、省委、省国资委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纲领性和时代特色,将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到现代化新森工全过程和各领域;持续增强森工建设国内大循环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扩大森工内需、优化森工供给、畅通森工循环,增强森工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实质,着力推进森工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发展。要自觉把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各项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坚定不移落实好“28字”建企方针,以高质量供给引领新的需求,实现集团高效能治理、林区高品质生活;加快推动森工实现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发展,聚焦全年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高速度,推动森工建设新发展格局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推动森工形成开放、多元、稳定的发展秩序。森工上下必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局面的突破口,不断提升认识,凝聚思想,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向改革开放创新要动力,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展现森工新作为。聚焦服务增强国内大循环,守护好国家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以扩大内需为目标,推动森工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推动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坚持系统观念,落实“四个体系”和“五个一”工作法,推动企业管理得到新提高;推动协调发展,打消区域壁垒、畅通大小循环,推动对外合作谋求新进展;锻造生态铁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企业文化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行动,常态化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内生动力实现新激发;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构建大党建格局,推动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以职工为中心,稳步提高职工薪酬待遇,全面加强林区社会保障,提高职工生活品质,推动为民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
会上,集团战略发展部、社会事务部、森林防火部负责同志进行了书面发言。
会议还对“工作落实年”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各部门、森工众创集团、林业投资集团、森林食品集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wwwwwww.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