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2020年秋防工作会议: 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 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09-24    刘贺 王海涛    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0年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科学分析研判秋防形势,全面部署秋防重点工作,动员全林区发扬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毫不松懈的投入到秋防工作中来,确保实现森林防火“三个不发生”的任务目标,努力为维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和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秋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秋季森林防火命令》。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生命、对事业极端负责的精神,突出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发扬春防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多措并举、依法治理,精准部署、强化落实,坚决把秋季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实现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不发生烧毁林场(村屯)灾害的“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紧紧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减轻火灾危害这一根本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防、监督防、综合防,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火灾。要坚持把小火当成大火打,实行重兵扑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要坚持机制创新,将“防”和“灭”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进一步强化政策争取能力、内部协同能力、区域联防联控能力,完善各项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统筹防、监督防、综合防,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火灾;要坚持把小火当成大火打,实行重兵扑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要坚持制度创新,突出宣传教育深度,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基础和第一道屏障。要坚持模式创新,确保火源管控精准到位,抓好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加大秋季景区火源管控力度,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坚持战术创新,强化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完善灭火专备,提高防火能力,对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素质。要继续强化“四项措施”落实,既责任落实不能有丝毫松懈、应急准备不能有丝毫大意、基础设施建设不能有丝毫减弱、督导检查不能有丝毫延迟,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秋防这场硬仗。

  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省森防指负责人。省林业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党政班子成员、森防指成员部门负责人、所属林场(所)负责同志、所在地林业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集团公司各直属林场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AAAAAA.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