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智慧森工”加快推进 无纸化办公提高效率
2020-11-16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作为“智慧森工”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龙江森工集团下发《关于推进集团公司机关办公智能化工作的通知》,从11月2日起,所有收发文以电子文件形式上传到OA办公系统进行流转。经过一段时间试运行,目前,集团公司所有收文、发文、内部签报已做到了网上办理,初步实现无纸化办公的目标。

  在今年的森工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提出了加快推进智慧森工建设,并决定将其做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纳入到龙江森工“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确定了建设“智慧管理”、“智慧生态”和“智慧产业”三大版块,全面推动龙江森工数字化转型。今年7月,集团公司召开“智慧森工”发展体系建设规划专题会议,统筹规划,科学有序推进“智慧森工”建设。

  集团公司信息中心徐尚坤告诉记者,无纸化办公节省纸张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不仅是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的节约精神,也是进一步推进集团机关智能化办公进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公文流转方面,信息中心主要协助综合办公室启动收发文完全无纸化运行,包括调整收发文流程、起草使用手册、处理用户操作问题等。”

  除了电子公文在部门间有效流转,集团公司的重要会议也实现了无纸化,以往的纸质汇报材料,全部转移到移动端上审阅讨论。无纸化办公不仅实现了文件信息的快速传递,强化了不同部门间的工作协同,还节省办公费用支出,充分体现了森工人由粗放化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型的态度与决心,让改革进程中的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再上新台阶。

  集团公司经营管理部李昊嵩告诉记者,今后,集团公司会将财务、人力、各级企业产业信息作为企业资源数字化管理的核心,辅以数字化协同办公,用数字说话,最大限度降低人的干预,提升决策准确性,通过稳步推进智慧森工建设,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管理现代化,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CCCC.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