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第27次党委会议强调:坚持目标导向严格落实整改责任 推动党建与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1-08-27    刘贺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2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国资委党委对出资企业党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和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会计核算办法》及《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管理办法》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龙江森工林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赵宏宇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档案管理是各项工作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档案管理工作对推动森工林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要结合森工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查找森工档案管理工作不足,针对薄弱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重整档案管理体系;要科学合理制定集团档案管理方案,推动档案管理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资格审查,切实保障档案管理安全,提高集团公司档案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国资委党委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党的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做到全面认真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的要求,认真谋划思考,制定长远目标,科学合理有效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做到整改任务责任到人,切实完成整改目标;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能力素养,做到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化解各项矛盾,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政治生态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龙江森工集团会计核算办法》及《龙江森工集团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管理办法》是结合集团公司范围内各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和实际情况制定的,能够进一步提高龙江森工集团整体财务核算质量,规范集团资产减值准备财务核销行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安排部署,推进管理办法深入实施,实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企业决策提供更加可靠的数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进森工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常态化;要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制定垃圾、污水处理等长效办法,共同解决环境治理难题。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